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永玲:电子商务要处理好用户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5:19  新浪财经
孙永玲:电子商务要处理好用户体验
  新浪财经讯 由IT经理世界主办的“2010中国创新趋势领袖论坛”于2009年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RPTM(柏亚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全球董事、博意门咨询公司创始人孙永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由IT经理世界主办的“2010中国创新趋势领袖论坛”于2009年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RPTM(柏亚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全球董事、博意门咨询公司创始人孙永玲。

  孙永玲:我想供应链我们公司创造了一个模型,大家定义一下什么是供应链,有5大块我每块要做好,根据商业模式不同的话,关注的点不一样,比如说供应链计划,刚才谈到是一个计划的问题,如果没做好,会导致整个供应链问题;第二块是我们的研发;第三就是制造,因为我们有的消费模式不一样,可以跟供应商合作,自己有自己的合作。下面就是物流,最终就是卖出去以后,可能会有很多退回来,在电子商务这一块是特别多,如果5个方面要做好的话,你的供应链才能真正达到目的。

  我想如果说我有选择的话,我会希望到商店里面购物,毕竟可以摸到,看到,不同的问题可以得到解决,从网上购物很重要就是便利,而且还有价格,还有一个就是快捷,或者是节省时间。刚才谈到你在网上购物很多效果跟你手里面拿到的是不一样,这个时候会给消费者制造比较困难的一种效果,这个如果没有处理好,消费者不满意,电子商务的企业也受到一定的影响。最大几点我想总结一下如果从电子商务来购物的话,一定要做大,你在体验上面要能够迅速找到你的东西,这样子的话会给客户带来一个便利,其他就是服务,价格,还有基本上就是这几个是比较重要一点,怎么能够让你的陈列给客户的东西可以很形象,你要找到的东西可以迅速找到,对我来说可能是最重要的一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