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卫星:开发者数量增多可保证产业链生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4:37  新浪财经
史卫星:开发者数量增多可保证产业链生命力
  新浪财经讯 由IT经理世界主办的“2010中国创新趋势领袖论坛”于2009年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九趣创始人兼董事长史卫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由IT经理世界主办的“2010中国创新趋势领袖论坛”于2009年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九趣创始人兼董事长史卫星。

  史卫星:今天我作为一个不是产业链里面,我代表一些应用开发者,我觉得从我们的机会来说,从09年我们认为IPhoen也好,应该说很多运营商还是制造商,包括芯片商看到未来发展趋势,从我们数据统计有14万开发者,从这个数量可以看到每一天软件更新量达到1000个左右,这里面可能有一些优秀的,有一些是普通。但是不管从什么角度,应用开发者数量逐渐增多是保证一个平台应用产业链的生命力,创新力和不断用户体验保障。我们知道刚开始的时候诺基亚发展慢一些,开发数量少,包括中国移动等等稍微慢一些,有一些人说可能我们每一个普通用户来说,用到的软件可能常用就是十款。但是,你再多应用软件对于我们普通用户也许就是寻找这些软件并不是很方便,真正用户用到并不是那么多。

  我的观点是如果应用数量跟开发者数量足够多,那应用产品质量和创新力才有考验,如果只有一个MSN软件能登网络,无法判断这个软件是不是最好。但是,如果有十个给我们选择,我一定可以选一个适合我自己的用,也就是对于用户来说最好的。从这个角度我觉得回到主持人的刚才的话题,我觉得未来手机应用软件数量会远远超过我们现在希望看到的数量,以非常高速速度甚至超过PC软件的数量和互联网发展的速度在增加。但是这个过程中有一些很大的挑战,也有一些应该是个人开发者,因为他们把我们优秀芯片,高速带宽,通过具体的应用真正传达给用户,让用户真正感受到3G,或者未来一带智能通信网络带来什么实实在在的应用和好处,到那个时候我相信这个市场才能蓬勃发展起来。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我们九趣是做什么,实际上应该说我包括我的团队04年最早做掌上通和小灵通的客户端,我们当时做在国内开发者相对比较少,软件规模都比较小。但是,做了很多年以后我们发现基于这种模式开发我们需要自己设计产品,我们还要花很高成本推广,我们只得到了用户,最后我想在我的平台销售内容,销售其他的软件,我发现有一些困难,比如说我们要花一个用户一两块,甚至更高成本推广,其次我们还要解决支付问题或者其他问题。我相信从未来对应用开发角度推广,支付环节,支撑环境越来越成熟,但是现在说我们现在可以肯定说,一个小的移动硬盘,三个人,一个人,或者7、8个人的公司,不一定赚很多钱,但是可以很快解决生存问题。那么,解决生存问题以后可能会向更高产品开发。不光是移动存在这样的问题,其他同样也存在类似的问题。作为一个产业链里面有绝对资源优势的厂商或者一个角色,是否能够创见一个模式为广大应用和内容开发者创造一个好的生态条件,如果是一个好的生态条件我相信这个平台一定会发展更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