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三星大中华区大客户部营销总监黄辉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1:43  新浪财经
图文:三星大中华区大客户部营销总监黄辉华
  新浪财经讯 由IT经理世界主办的“2010中国创新趋势领袖论坛”于2009年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大客户部产品营销总监黄辉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由IT经理世界主办的“2010中国创新趋势领袖论坛”于2009年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大客户部产品营销总监黄辉华。

  黄辉华:我想大家对三星电子都不陌生,经历97年金融危机三星电子,应该讲现在更加强大,所以今天我想跟各位分享一下三星电子在这方面的一些成功经验。演讲的题目是“3C点亮中国三星前行的新航标”。09年最中国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无论是建国60周年还是成功应对金融危机,中国国内国外都写下了精彩的篇章,09年中国三星在3G领域大有收获,金融危机过后我们需要调整新的国际姿态,调整新的航标,今天我们在这里和大家分享的不仅仅是一年的收获。还有对后危机时代的反思,电子信息产业而言,经济危机的影响或许比传统行业更为明显。销售不尽,估价大跌,开支紧缩,很多IT业务技术中止或者暂停,IT巨头未来变得变速重重。

  作为全球电子产业领导厂商,三星电子在这次危机中有不断的挑战,迅速走出金融危机带来的阴霾,进一步巩固很多产品技术在全球优势地位。如果说有什么经验教训的话,我想把3C这个词富赋予了新的含义,3C环境指企业对于社会的和谐融入对国家政策环境的积极相应,促进消费拉动内需,是中国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核心方针,家电下乡最具代表性,我们积极相应政府家电下乡政策,以产品优异质量博得农村消费者好评。同时三星电视机,电冰箱,电脑,空调等5类产品纳入了以旧换新政策范畴,从市场趋势,消费者对冰箱,洗衣机,电视参与度更高一些,但是三星积极响应以旧换新政策提出更高的要求,无论是哪种产品只要是消费者需求,我们都会尽力满足,提供把政策落实到位,让消费者感到实惠,这是我们的服务宗旨。

  另外,在3G商用方位3C方面成为IT产业今年新科技,我们也快速相应,在今年7月份发布了中国三星的3G战略,3G for all包括哪些内容,我想主要涵盖以下三个核心第一是我们所有的技术都有;第二是三大运营商都支持;第三是我们对高中低的用户全面覆盖。今年我们在中国市场推出了超过30款不同的3G手机,同时加大了研发力度,推广了各种在线应用小组件,手机电视特色的3G功能,在产业合作方面三星积极和运营商配合,联络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在应用软件和产业方面加大了投入,推动3G的相关软件服务产业的发展。当然响应国家政策更多是配合,作为根植中国的企业三星迅速把全球技术优势移植到中国,推出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因此,第二个C代表是我们的常言说得创新,三星认为随着设备融合,网络融合,以及服务融合的加速,数字融合下一步是商业领域的扩张以及涵盖有线与无线业务的继承。以3G、4G为例,在不久将来技术进步与普及推动不同媒体和价值连融合在一起,所有信息都可以从一个一个单一的媒介上获取,由此以来每一位用户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得到的服务种类,以及由此带来的潜在收入都将增加,世界也将进入真正的用户导向时代。

  再比如说液晶技术显示可以开发出透明的智能玻璃,智能显示器,或者是挡风的玻璃,或在汽车可以显示出导航图,相信这些新技术在四年之内都可以实现产业化。有了这些技术的创新,就更需要良好机遇作为载体才能发挥技术创新最大应用价值,是我们常说的把握机会的能力。

  除了消费电子领域继续精耕细作,三星认为危机时代会存在行业信息化,有政府对信息化建设的积极推动,也有来自企业自身的需求,不断引入新技术,创造新商机。根据IDC针对中国企业IT投资市场调研结果显示,中国企业IT方面的投资并没有减少,政府四万亿推动之下国内,交通,运输,教育,医疗等行业陆续启动各类新建或改扩建项目,这些项目行业会随着这些项目上马相应配套IT建设也将逐步启动,这将成为拉动这些行业IT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多条高速铁路,机场,城市地铁项目开工以后,信息化建设也将逐步展开,这将拉动交通行业的IT投资。政府扩大内需本身会带动城市信息化,农村信息化,工业信息化等方面的发展,给IT企业带来了机会。以电力行业为例,国家计划推动1.16万亿元电网投资,电力行业信息化向前迈进的步伐将加快,在这过程当中与其紧密相关中国IT企业将形成得一倍增。

  另外,中国政府09年到2010年重点用于改进农村和城市社区医疗机构基础建设投入8500亿元,也有相当比例会分配到IT设施建设和改造中。中国三星正是在这一趋势下,大力发展商用业务,把握这一积极趋势,前面说到中国3G商用取得了阶段的成功,是因为在之前几年中三星一直在携手国内的科研院所,合作伙伴,潜心研究最适合中国国情的3G技术应用,因此当3G的号角吹响时具有丰富技术储备,海外应用经验三星,走在了最前列。还有,三星一直引以为傲的液晶产业方面,桌面显示器,商用显示器,液晶电视成功连续实现十年的市场领先。

  2009年在三星的引领之下,液晶技术不断完善,液晶大屏幕应用走向了成熟,正在更多领域里面进而取代原有显示产品。视频会议液晶显示成为新一代的技术主流,今年5月三星面向商用推出了无缝液晶并结墙受到行业用户强烈关注,大家可以在我们的外面的展示看到我们有一个无缝液晶并结产品。另外三星的商用电视,在08年到09年中以绝对优势占据国内新建五星级酒店的第一市场品牌,旅游产业有望成为新的支柱产业受到国家鼓励支持,也会为三星带来了更多商机,当然无论是三星还是同行业其他伙伴,大家都在积极的发展,如何能够在不愿的将来取得的或者稳守市场主导地位是很多企业战略关键塞所在,我们在2020年之前制定三大战略方向,分别为实现新技术先导,新市场创出,新生活方式营造等等创造性经营,构建对外、对内协作体系,实现乡村经营,实现绿色经营伙伴经营,拥有各种优秀人才,培养最高水平专家的人才经营。我们将扩大和巩固在现有的储存,液晶样板,手机市场占有率和优势绿,对生活家电,家电,电话,打印机等6个领域进行了进一步孕育,让这些领域动集团的销售贡献从目前20%增加到30%。

  其次,为了强化对信市场,新产业的发展,将电子产业和其他产业相融合,对生物,芯片,医疗机械,太阳能等可以成为未来5到10年企业成长动力的提高生活品质的领域进行了积极的开发,不断扩大满足消费者多方面需求。第三为了落实市场体系,提高对当地生活方式和客户需求分析能力,在实现差异化市场营销,策略的同时,产品策划,开发,制造销售的全过程都要从创造客户价值的角度出发,创造强化,二次的营销体系。第四落实开发创新体系,提出了将确立积极利用外部资源的经营系统,扩大与外部研究机构等结成研发伙伴关系,同时与其他领域的企业进一步构建合作体系的方针。第五为了进一步扩大乡村经营将通过展开更专业化,体系化,多样化社会公益活动与上下游公司共同发展,实现全球公民等进一步实现企业责任。

  同时构建绿色经营基础,强化绿色经营品牌,为人类社会的持续发展做贡献。最后为了形成创造性组织文化,要建立起先进的人事体系,让三星成为最受欢迎的职场,成为全球全世界人类的人才的聚集地和最佳创业园产地。中国是三星最重要的核心市场,三星相信中国经济依然是全球最有活力的地区,因此2010年中国三星会继续精耕细作,推动消费电子产品深入各级市场,通过商用领域稳步发展。同时未来中国三星也不会因金融危机减少公益支出,而且也会加大这方面的投资力度,做中国人喜爱的企业,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我的发言结束,谢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