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 15:56  新浪财经
图文: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

  李东生:我们没有参加民企馆,我们参加的是所在的广东馆。因为我们收到的消息比较迟,我已经答应别人了。

  我想另外一个来看这个世博会,其实从过去这100多年,刚刚我们的世博会的组委会主任做了介绍,实际上世博会在全球的影响力,它是不亚于奥运会的。当然,角度不一样,世博会是更加从经济、工业、科技、文化等诸多的领域,向全世界展示东道国的机会。

  世博会虽然是大家一起来参加,在世博会上主要国家都有自己的国家馆,但是像在其他国家举办的各界一样,东道国往往是扮演最重要的角色。

  大部分的馆是东道国以不同的主题,向全世界展示自己国家的经济、文化、工业、科技的方方面面。一般能够获得这样举办的机会,是代表所在国家的经济、文化、科技、工业的水平,达到了一定的程度,这个是很重要的。

  而且,我们往往从过往的几十届的举办来看,往往是一个国家达到了这个水平,他会利用世博会的机会,使整个国家的竞争力有一个质的提高。

  通过这种展示、交流,推动整个国家的竞争力的提高。所以,这一次世博会对于中国来讲是非常好的机会。当然,对于中国的企业也是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我们非常期待,明年我们的世博会可以像奥运会办的一样成功,可以从更多的纬度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中国经济、中国企业、中国人的新生代的风貌和力量。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