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雪征:做PE对企业有更深的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 10:50  新浪财经
马雪征:做PE对企业有更深的了解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TPG德太集团合伙人马雪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TPG德太集团合伙人马雪征在论坛中表示,做PE对企业有更深的了解。

  王巍:

  您从做财务的企业转到私募行业立场完全改变,收购方式也有改变。能不能谈点您个人的体会,你现在的状态、想法、工作方式和原来有什么不同?

  马雪征:

  我觉得我今天主动放弃了隔壁私募的讨论,也放弃了这边粉红团队的讨论,参加这讨论就是想跟大家谈谈中国现在市场上就是钱太多。现在拿钱容易,花钱可不一定容易。

  第二,这次的4万亿流出来的方式各种各样,再看PE,过去我记得很清楚,不到十年前,在中国做PE公司7家不到,现在包括国内外的大概200多家。

  我的定位就是你在别人那儿拿1块钱,你在我这儿拿到的是1.5的价值。当你想做海外收购的时候如果有一个私募基金给你提供的不仅是钱而且是海外运作的经验、管理,甚至包你两年帮你运作完了再交给你,这个价值不止1.5元了。

  做PE是对企业有更深的了解,这不是“忽悠”,因为对企业了解不深刻的话其实这个钱没有花到准确的地方,也不能帮助企业增值。所以我的感觉蛮好的。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