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阚凯力:3G把运营商调动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20:58  新浪财经
阚凯力:3G把运营商调动起来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表示,3G能够起到作用的话,那就是把运营商调动起来。

  阚凯力:刚才孟总举的几个例子我是特别的同意,比如你刚才说全世界的专家对手机普及的速度都预测错了,这是历史上著名的案例,但是这也恰恰说明3G死定了,为什么?很简单,全世界推3G推到今天9年多了,过了年之后日本年初开始推,今天3G推得怎么样,全世界的电信运营商除了日本的NT多可模赚钱的,但是它是用3G赚的2G的钱,所以如果真的像孟总所讲的这种情况说3G有巨大的需求巨大的市场有机会以至于各位企业家再不抓住机会就死不瞑目,他们这都十年了在哪呢?怎么十年没出来,2G可没用十年,一年就爆发了,所以这个例子我感谢你举,而这样恰恰说明你的论点是错误的,实践检验真理。

  第二剪断这根线,说二环路对,但是3G是什么呀?是企图走大卡车走集装箱火车的羊肠小道,如果说3G能够起到作用的话,那就是把运营商调动起来,包括咱们一些相关的企业,在座的中兴、高通一块给3G使劲地打做广告,以提高了移动没有线的无线互联网把这个概念深入人心,但是大家一试就变成刚才金错刀讲的,上网就卡,所以大家把车都买好了,怎么办?另外得找路了,这个路绝不是3G。4G都不是,4G也不可能,为什么?电信运营商普遍的经营模式,路是我的路,路上跑的车还是我的车,车上拉的货甚至都是我的货,所谓移动梦网一样把所有的都管起来,这种商业模式是死定了,做孤家寡人,不开放,所以真正的将来跑各种各样的车的这个路是什么?是互联网,是无线的移动互联网,而绝对不是通过几G,更不是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这种商业模式是移动运营商的商业模式而是开放的互联网,全民共建全民共享。(林肯的话英文),所以这才是真正的模式将来可以大有前途的,所以如果咱们的各位企业家,如果想一猛子3G这棵树把自己的命赌进去就死定了,夏新不是把命赌在3G说不至于现在就死了,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借这个想各种方法去推移动互联网,但是目光绝不是放在3G上及而是3G之后真正的无线互联网,这种是无线移动互联网。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