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瑞彬:3G加速三网融合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20:25  新浪财经
高瑞彬:3G加速三网融合速度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瑞彬。(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瑞彬表示,3G是一个催化剂,事实上它只是加速了我们在通讯网络互联网以及广播电视三网融合的速度,结合融合的终端可以把多种技术整合在一起,提供更多的服务。以下为实录:

  高瑞彬:我个人认为会带来更大的变化是融合的变化,因为我们在2G的时候是用通讯网络,移动通讯做话音为主短消息为主,加了一个商业模式,慢慢地有上网了,3G是带来更高的速率,事实上它并不是革命性变革,可视电话是区别的服务,其他的服务是基于互联网的应用,3G是一个催化剂,事实上它只是加速了我们在通讯网络互联网以及广播电视三网融合的速度,结合融合的终端可以把多种技术整合在一起,提供更多的服务,365天的终端给你提供更多的移动互联网的体验,所以我觉得这方面会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跟更多的新的业务模式,所我觉得从天使的角度来看,魔鬼我们谈了很多的新商业模式,最近很热的话题互联网的内容问题,随着一些新的业务模式在怎么样很好地规范这方面的新的业务模式,包括在内容上,包括在安全上,包括在一些现在比如说网游很流行很多人有网瘾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这些问题是发展中的过程,怎么样运用比较好的法规来规范,在新的企业里面怎么构筑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也提到能够来规范发展新的业务。

  另外一个观点,今天早上提到的节能减排的概念,大家都知道中国不能再走西方国家的道路,住大房子、开大车子等等,是不是通讯、行业、信息接下来的融合的互联网的形式下能够产生新的业务模式,比方说我们可以做网上的交易,虚拟的应用,包括移动办公,自动化来减少对能源和住房需求的,可以从另外的方面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改变了生活的模式。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