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方雄:现在资本市场仍处于牛市中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20:10  新浪财经
龚方雄:现在资本市场仍处于牛市中期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摩根大通投行部副主席龚方雄。(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摩根大通投行部副主席龚方雄表示,现在资本市场仍处于牛市的中期,离牛市的第三阶段还有很远。

  龚方雄认为,整个资本市场牛市运行的状态还会持续,现在是整个牛市运行状态的中期。我们经常讲牛市三步曲。第一步曲应该是今年的1月份到6月份,这是由于百年不遇的金融风暴所造成的,对于很多资产的风险溢价都高得不合理。那么,在全球政府联手救市以后,资本市场的很多不合理的风险溢价开始下降,所导致的资产价格的回归正常,这是牛市的第一阶段。这个阶段的特征,就是很多的资产价格涨得很凶猛。香港今年年初很多的股票,市盈率、市净率都非常不合理,很多的市净率只有0.2、0.3,很多是行业的龙头。很多的行业有很高的进入门槛的公司,它的市净率居然能达到0.2、0.3,就是市场认为这种公司不值钱。

  风险溢价回归正常以后,这一类的公司,价格马上涨了3倍、5倍,就像我们摩根大通,今年1月份开始主推的两个板块是房地产和汽车,实际上跟资产价格的扭曲也很有关系,这是我们当时敢于主推的主要原因。即使基本层面不回来,风险溢价的趋于正常化,也会引发一波资产价格爆发性的上涨。

  但是现在我们所处的阶段,应该是所谓的第二阶段,就是由于我刚刚讲的全球经济所带动的牛市的复苏。第二个是很多人持有保守、怀疑的态度。这个阶段尤其是在经济刚刚开始复苏的阶段,华尔街的信号和主流社会的感觉、信号都不太一样。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