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程:清洁煤技术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19:41  新浪财经
边程:清洁煤技术很重要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边程。(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边程表示,清洁煤技术很重要。

  边程认为,把我们所有的25亿煤炭可以通过清洁煤技术来做的话,那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不光风电也好,太阳能也好,不管怎么发展,仍然还是10%以下。而我们火力发电我们大量的用煤这一块,在中国是淘汰不掉的。我们过去为什么不用清洁煤技术,现在是奥巴马来中国忽悠我们,欧洲也忽悠我们,现在温家宝总统和胡锦涛主席跟他们签订技术,美国也有技术,欧洲也有技术,其实原来为什么不搞煤这一块,我们整个的观念里面就是烧煤渣,就是污染。只有解决污染,就是不烧煤。而清洁煤技术可以把煤烧成清洁的。它的煤气的指标可以和天然气媲美的。这样的话实现清洁之后,通过实现清洁的同时还可以高效,现在我们国家用煤的技术,常规传统的用煤,基本上转换率50%-60%,而新的清洁煤的技术,可以把转换率提高到80%,清洁高效的使用煤,比太阳能、风电快的多,本公司具有和美国和欧洲同样先进的技术。我们是默默无闻干了十几年,今天我们在这里第一次向公众媒体说出我们搞出了这个技术,这个技术就是清洁煤排放的技术。

  我们国家的京沪高铁,原来说是用日本人的技术、美国人的技术,然后说法国人的技术,真正建的时候,然后我们用的是中国的技术。我相信我们现在在跟德士古,跟GSP的技术比较上,我们的投资成本是他们的1/10,然后我们的运营成本比他们低25%。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