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跃兵:新能源产业处于初期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19:34  新浪财经
路跃兵:新能源产业处于初期阶段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英国气候变化资本集团董事总经理路跃兵。(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英国气候变化资本集团董事总经理路跃兵表示,

  路跃兵认为,我们现在不光是面向市场的VC、PE的基金,我们现在有一支全球非常大碳的基金,是减排这一块的基金。很难用两三个词来说,因为里面的任务太丰富了,因为09年给人的印象太深刻了。这里面不但是一个以新能源为主的低碳经济的一个起始的一个元年,而且这个元年正好是出现在金融危机之后。所以这就让事情非常扑朔迷离。因为低碳经济尤其是新能源产业,它的一个很大的特点我觉得它仍然处于一个…不能说是婴幼儿时期,至少也不能出了童年时间的阶段,大家知道这样一个阶段是一个很脆弱、不成熟、很不稳定的阶段,这个阶段正好处于金融危机之后,大家可想而知这里面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政策上,还是在市场上,这三大处境,这些行业的变量,都遇到很大的不确定性和变化。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在做新能源里面碳减排。碳的价格最高30欧元一下掉到7欧元,现在又到13、4欧元,可以看到不断的变化。

  路跃兵认为这是一种现实,因为在一个很初期的阶段,刚才说了又处于这样一个时期,必然是这样一种情况。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