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伟:房地产既有夏利也有奔驰 应各得其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19:01  新浪财经
曾伟:房地产既有夏利也有奔驰应各得其所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棕榈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棕榈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伟表示,房地产就是一个商品,既有夏利,也有奔驰,也有劳斯莱斯,不能非得都要和奔驰看齐,我们要各得其所。

  曾伟:我觉得在中国探讨,我同意刚才刘总的观点,你猛一看,北京上海,增幅来说,以及从全世界来看,北京、上海和一些全世界一流的城市来比,可能会有变化。中国是特殊的城市,不像美国,美国经济是分散的,华尔街、好莱坞、硅谷,中国从封建社会过渡,里面还有一些灰色经济。再加上中国目前的经济政策,少年期或者青年时期,美国三十年大萧条之后的这段时期,我认为很难说从长期来看的房价,拿北京来说,既是中国的华尔街、好莱坞,硅谷,都集于一体,很多在这里进行,形成了很多非经济的因素。

  从现在来看,香港来看,香港将近600多万人,三分之一的人口住在安居房里面,政府的两限房里面。这个社会相对来说和谐相处,山顶有70万亿平米的房子,全世界富人最密集的地方,也是全世界穷人相对密集的地方,这就考验政府的能力,怎么合理分配,这是政府的问题,而不是发展商的问题。政府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过去70,90,坚决不能超过多少钱,现在和他探讨问题,你的房价多少,是商品经济,我不管,我只管税收,加大我的社会保障力度,房地产就是一个商品,既有夏利,也有奔驰,也有劳斯莱斯,不能非得都要和奔驰看齐,我们要各得其所。可能在房子这个问题上,一个是买房和租房的关系,第二是随着你大学毕业,有一个遮风避雨的地方。我们都有租地下室一步步成长的经历,还是社会的舆论来跳动这个心理,非得要平均财富,这是最可怕的。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