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传志:政府应在商业文明建设上形成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12:56  新浪财经
柳传志:政府应在商业文明建设上形成法规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柳传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柳传志表示,政府应在商业文明建设上形成法规。

  柳传志:我先说一个刚才的观点的补充。

  刚才我们的会上发言人有一位政府官员提到,希望企业家能够站在政府的角度考虑问题,那样的话情况会更好。我觉得今天我们的企业家代表,马云先生的发言已经站在政府的角度考虑问题了。但是,事实上毕竟咱们只是站在政府的角度考虑问题而已,我们毕竟还不是政府。

  今天我们在这里企业家开会干嘛呢?我们把我们认为对的事情,就是刚才说的所有的文明的事情,或者是我们认为解决文明的方法提供出来让政府知道。然后,我们更重要的是提供了大量的钱让政府行事。

  为什么一定要政府来做呢?因为它要形成规则和法规,不然的话全凭自觉、自愿,有人会做、有人会不做,这个事就做不成。所以,我觉得提高我们本身的素养是一回事,但是还是希望要政府能够把经济文明、商业文明引到更好的路上去,我们自己要做应该做的工作。

  主持人:您现在要描绘的这笔,是不是和刚才您强调的政府逻辑和企业逻辑对接相关呢?还是有新的补充?

  柳传志:没有新的补充了,就是这句话。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