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摩立特集团首席执行官Joseph B.Fuller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11:54  新浪财经
图文:摩立特集团首席执行官JosephB.Fuller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摩立特集团首席执行官Joseph B.Fuller。(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摩立特集团首席执行官Joseph B.Fuller。

  Joseph B.Fuller:首先,商业的文明会面临一些危机,比如说1975年、1985年,包括在02年的时候,我们可能都会讲一些具体的冲击,很多人会说我们应该有一个新的商业文明。我们在09年的时候,我们还是需要有新的商业文明。

  而且,我们在震惊之中看到的是多种不同的力量,尤其是全球化的力量。这已经超出了他们的能力,也就是说当时的商业文明,能够承受的能力,第一点我想说的是,我们要意识到这种动态,而且这种震惊或者是振动,事实上是我们整个经济活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且,总会有这样的一些振动,我们要从这个振动之中学到很多的东西。

  第二点我想说的是,我们应该从哪些地方学到一些经验和教训呢?就是有一系列的步骤,这样的话,我们要采取一些步骤能够改善我们整体的商业环境,在全球范围内的商业环境。而且,这样的话,这种震动可以成为我们的一种推动力。

  首先,第一点我们要进行透明度。也就是说,更加容易地了解一下业务发展的模式,而且它的一些具体的要求是什么样子的。那么,能够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商业活动,包括了股东、客户包括监管者,都可以非常清楚地了解他们在做什么。

  第二点,我们有更多的在全球政策协调性的要求。我们事实上目前有全球的贸易,是非常复杂的。但是,很多的体系是各自为政的。而且,包括了财务报告的体系,也是不一样的,还有一些监管的制度也是都不一样的。所有这些不同,都会使我们带来这种危机。

  另外一点我想说的是,还有一些人他们在进行商业中的欺诈,如果我们看一下网站或者是报纸,或者是很多的投行,包括足球、假球,而且我们看到一些高管,他们可能与客户进行受贿,包括西门子现在有一个5年关于被起诉方面行贿的情况。

  所以,总是有这样不好的行为,所以我们应该有这样的一个文化,就是有一个大的体系,防止这些事情的发生。还有一些商业文明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传递给我们的同事,给我们的孩子和合作伙伴,就是我们所有的人都不能容忍这些坏的行为。

  这是一种问题,就是我们觉得不是说别的人来处理这些问题,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不是别人的事,是我们自己的事,我们要做得更好。这样的话,能够有一些做得更好的商业行为。

  比如说我们的客户,包括我们的同事能够做得更好,尤其是企业家,他们是非常动态的驱动力,来驱动市场经济的发展。而且,他们是确定市场主调的人,是确定一些规则的人,而且是年轻人崇拜的人。

  他们代表了企业,不仅仅是利益最大化,不仅可以改变我们的社会,而且可以使他们这些好的做法被别人学习。我们希望有一个美好的世界,每个人都做正确的事情。如果每个人都自己做正确的事情,我们就会有一个新的商业文明了。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