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等26家企业获年度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7:24  新浪财经
新浪等26家企业获年度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由北京大学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与经济观察报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于2009年12月4日在北京大学举行颁奖典礼。上图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为新浪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颁奖。(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12月4日下午消息,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办的2008-2009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新浪等26家企业获2008-2009年度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视频:新浪等26家企业获年度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2008-2009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活动于2008年底正式启动,来自管理学术界、财经媒体、EMBA等507人提名出了374家企业,经过分析、统计,150家被提名频次最高和10家最符合本年度主题的企业参与初审,经专家评审团评审,最终产生排名前“25+1”家的获奖企业。

  自2003年以来,新浪是唯一一家连续六年获得“最受尊敬企业”称号的互联网公司。评委会对新浪的获奖给予了高度评价,“以领先的科技创新,不断实现网络化平台的整合”。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活动今年已进入第八届,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办,具有高度公信力及影响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获奖企业名单 获奖理由
阿里巴巴集团 他们是B2B市场的高手,改变了人们的购物习惯。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制造使用清洁能源的产品是他们的选择。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 以打造全球华人的公信力和责任感为使命。
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IBM 作为信息产业的领导者,他出色的管理和独树一帜的产品,保证了行业用户对于信息处理的全方位需求。
海尔集团公司 作为行业的顶级品牌,海尔的全球化战略,为中国人提供了中国制造的另一种期待。
海信集团有限公司 海信集团环保和节能方面领先一步,并以对社会的感恩心态塑造了品牌。
吉利集团 吉利集团是要制造安全环保的好车,为中国的汽车工业自主品牌的崛起不懈努力。
加多宝集团(王老吉) 加多宝集团是凉茶的品牌,雄踞市场的同时,找到了自己的凉茶品牌。
李宁有限公司 李宁公司成为了世界知名的中国体育品牌,赢得了消费者的心理认同。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联想集团以承担社会责任的能力,赢得而了全球市场的认同和普遍的赞誉。
美的集团有限公司 美的集团打破了家电行业的垄断格局,推动产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是现代公司治理制度下的全媒体企业集团,用包容和创新实现了心里想和产业的比翼齐飞。
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思科给中国各领域带来了数字化的羽翼,推动了技术创新与组织变革,为中国社会的转型与进步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民族品牌的旗帜,它是有使命感的企业公民。
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华为是领先的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成为了让国人骄傲、让国际对手尊重的著名的高科技公司。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为社会的转型和进步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腾讯公司 腾讯公司为用户提供了巨大的便捷沟通的平台。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独立的价值观和创新的能力,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领袖。
新浪公司 新浪公司以领先的科技创新,不断实现网络化平台的整合。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切实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得到了社会的尊重。
中国工商银行 工商银行是中国标杆企业。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 惠普不但在中国市场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并且秉承与中国共同成长的里面,把做优秀的企业公民作为立身之本。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以点滴的行为祝中国平安。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中粮成功地完成了从田间到餐桌的整合,打造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中国跨国公司。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中兴通讯在新形市场和发达国家双双实现突破,实现了客户、社区、股东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 无锡尚德利用新能源,给人类带来阳光和绿色的希望,是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时代转变的杰出代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