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建新:企业在创造价值过程中必须负起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7:04  新浪财经
郭建新:企业在创造价值过程中必须负起责任
  由北京大学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与经济观察报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于2009年12月4日在北京大学举行颁奖典礼。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盛典。上图为李宁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郭建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摄)

  新浪财经讯 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12月4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盛典。李宁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郭建新先生表示,一个企业要受到尊敬,首先必须要创造价值。而且,在创造这个价值的过程当中,必须要负起自己所应该负起的责任。

  以下为李宁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郭建新先生发言实录:

  郭建新: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李宁品牌第三次荣获最受尊敬的企业奖,此刻站在这个领奖台上,我是心潮澎湃,19年来,李宁经历过了许许多多的事情,也收获了我们的荣誉,收获了我们的业绩。同时,也有我们诸多的付出。我认为,一个企业要受到尊敬,首先必须要创造价值。而且,在创造这个价值的过程当中,必须要负起自己所应该负起的责任。如果光有价值没有负责任的话,这未必会受到大家的尊重。

  李宁在承担社会责任这方面,我们一直是专注于体育、回报社会,以这样的信条来贯穿我们整个的经营过程当中。我们认为,做一个企业要把它建设好,首先对于利益相关者你起你的责任,就是所谓的管理层的责任。所以,对于我们的股东来说,我们过去19年来的持续增长,我想已经带给大部分的股东非常好的利益。对于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说,我们因为李宁品牌的发展,给社会创造了超过15万个就业的机会。这15万个机会,获取应有的收益,也促使15万个家庭能够享受到安居乐业的环境。对于消费者,特别是对于最高端的我们国家的体育精英,就是我们的运动员。我们通过我们持续的产品的研发投入,给他们在竞技赛场上,能够体现他运动的技能,创造它运动的价值。

  对于广大的消费者,我们通过我们的产品提供,让他能够在这个过程当中享受运动、参与运动,并且能够感受到运动所带来的愉悦,从而使他的生活状态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所以,我想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李宁本身做出的价值贡献。谢谢!

  提问:非常恭喜李宁公司,我们知道李宁是一家专业的体育用品公司,你的消费对象基本上是中国的青少年,很想请教郭总的是,在未来几年内,我们对于中国青少年的公益活动方面,有没有新的计划?

  郭建新:作为一个体育用品品牌,我们是持续投入到对于技术的研发,我们每年会投入超过1000万人民币,我们会来研究消费者。现在的年轻人跟我们那时候不一样了,他们对于文化的多元性对于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带来新的挑战,同时会带来非常大的机会。

  作为李宁的品牌来说,因为我们的体育特性,所以我们一直以来在研究一种长效的回报社会的机制。比如说我们刚刚在上海举行的羽毛球大师赛上,我们和中国扶贫基金一起合作,提出把我们的羽毛球拍拿出2000万给到我们的贫穷山区的孩子。因为在座的大家可能拿羽毛球拍比较平常,但是对于山区的孩子是渴望而不可求的。06年我们到现在的行动,我们通过培养山区的体育老师,让他们知道什么是跑步、什么是篮球,篮球的基本动作怎么样,从而去影响他的学生,使我们广大的欠发达地区的消费者,包括我们的群众,能够积极地感受到体育,也能够参与到体育当中。我想,这些都是我们身处在体育行业,后续类似的活动,我们会让企业到我们的营销活动当中,结合我们的产品研发过程当中一起进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