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长乐:希望团队是终身永续学习的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5:04  新浪财经
刘长乐:希望团队是终身永续学习的团队
  由北京大学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与经济观察报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于2009年12月4日在北京大学举行颁奖典礼。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此次盛典。上图为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由北京大学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与经济观察报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于2009年12月4日在北京大学举行颁奖典礼,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盛典。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先生表示,希望凤凰卫视人可以保持高端的品格和品位,团队是一个终身学习、永续学习的团队。

  以下为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先生发言实录:

  刘长乐:个人非常高兴能够第八次走上这个舞台,今年有很多的评选,每年也有很多的评选,我一般只参加一个,就是最受尊敬企业。

  我们凤凰人非常珍视最受尊敬企业,就像观众和我们的朋友,还有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经济观察报那样把我们评为最受尊敬企业。之所以我们是最受尊敬企业,我想非常重要的是我们认为作为现代的企业家,或者是作为现代的企业,生产高端的产品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凤凰卫视用高端产品的定位,来定位我们凤凰卫视的文化产品。而这个高端的产品,我想更重要的是需要来自于生产这些高端产品的人,要具有高端的素质和高端的品格和品位。我们希望凤凰卫视人可以保持这种高端的品格和品位,怎么能够做到?我希望我们的团队是一个终身学习、永续学习的团队。

  我上周在深圳图书节,最后和西云(音译)大师一个对谈,举一个例子,这个数据非常震撼,就是日本的企业家平均每年每个人读50本书,而中国的企业家平均每人每年只读半本书,差100倍。我想,要想使自己的企业受人尊敬,要想使自己的品位和品格能够保持相对的高端,学习是非常重要的。

  我愿意和我们的企业家一起,和高端人群一起,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谢谢大家!

  提问:非常恭喜凤凰第八次获得这样一个荣誉,我们知道凤凰是一个企业,也是一个媒体,你的商业利益和独立是精神,文化是思想,产生冲突的时候怎么办?

  刘长乐:经常发生冲突,首先作为商业媒体,盈利和赚钱才能够保证我们的生存和发展,但是当盈利和赚钱与我们的价值观、与我们对观众的需求所秉承道义上的追求发生冲突,我们有的时候会放弃利益。这从我们的高端节目可以看到,比如说我们的师满堂,这是一个长时间没有广告的节目,我们做不做?如果做我们很可能没有收益,一方面我们需要高端品牌,这个节目虽然没有广告,但是带来整个凤凰的文化品牌和高端品牌的定位,使得其他的节目和整体的品牌有非常好的盈利,这也是一种共赢。所以,它们之间又矛盾,又能够化解这个矛盾,当然需要非常高超的技巧。谢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