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14:46  新浪财经

  自2002年以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已在深圳成功举办过七届,并已成为业界与海内外专家共商基金业发展的重要平台。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年度峰会由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市人民政府、资本市场研究会联合主办,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协办,中国证券业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投资基金公会支持,拟定于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中资本市场制度变革与基金业发展。

  全球金融危机使美国和欧洲等成熟市场国家的金融监管制度面临巨大挑战,各国陆续出台改革方案,被称为自上世纪三十年代以来规模最大、最深刻的金融制度变革。2009年6月,美国公布了长达88页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Financial Regulatory Reform),涉及多项资本市场和基金业的监管改革措施,随后泛欧金融监管变革方案于欧盟峰会上得到通过,英国也发布了《改革金融市场白皮书》。欧美国家开始重塑金融和资本市场监管架构,中国也正在研究《证券投资基金法》的修改。这些制度变革将对证券业的发展带来深远影响,未来基金业的市场格局也将发生重大变化。

  与此同时,金融危机中一些基金创新产品反而有了更大发展,基金产品场内化的趋势越发明显,ETF产品又有了长足发展。我国REITs产品的准备也进入了关键时期。如何把握全球资本市场变革趋势,推进中国基金业产品创新,做好创新产品的风险控制,是业界普遍关心的议题。

  今年以来,中国基金业的“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一对多)开闸,丰富了基金的筹资方式,也催生基金公司制度创新。如何吸取发达国家在全球金融危机中私募基金管理的经验教训,结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的修改,完善法律体系,推动基金业的制度创新和业务创新,也是值得讨论的课题。

  本届论坛将深入探讨欧美等发达国家在金融危机背景下资本市场制度变革的基本特点与趋势,对基金业发展的影响,对中国资本市场和基金业发展的启示。中国基金业如何抓住机遇,完善法规,推进产品创新和制度创新、业务模式创新,以适应全球资本市场发展的新格局、新态势,并重点讨论场内基金、REITs产品、基金法修改、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等重要业务的发展。论坛的参会人员为国内外基金公司高管与专业人士,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部门与托管银行负责人,政府有关部门以及主要财经媒体代表等约400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