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士照明总裁:创业目标要宏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6: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3日下午消息 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吴长江在2009年创业家年会上表示,创业的目标要宏大,确定下目标再去考虑补全所缺乏的。

  吴长江表示,创业首先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为什么要创业,创业到什么程度。如果定的目标很容易达到,就会很容易满足和自豪。“如果以比尔·盖茨、李嘉诚、巴菲特作为自己的偶像,你永远是一个小学生,觉得自己永远没有本钱,你就会不断地拼命做事。所以,要把目标定宏伟一点、定大一点。”

  吴长江强调,要先把目标定了,再做规划,“缺什么想办法保证就可以了。”

  第三点,吴长江认为做事情不是靠自己有多大本事和有多少钱,而是靠手上的资源有多少,以及如何整合这些资源。整合资源一靠企业规模平台,二靠口碑和个人品牌。

  当对手越来越强,竞争越来越激烈,毛利越来越低的时候,吴长江认为,首先要补的就是漏洞、缝隙、短板。制度不完善会出现漏洞;缝隙是部门与部门之间、系统与系统之间的流程问题;短板如果补不起来就要赶快换。

  另外,做企业是一种精神和责任。企业家应该向登山运动员学习,“山顶上的空气很稀薄、很荒凉,登山运动员为什么喜欢呢?首先他是热爱登山这项职业,他通过登山的过程感受到了乐趣,他到了山顶那一刹那感到了成就感,但是上去之后只是拍个照就下来了。”

  “所以我们选择创业,就要热爱这项职业,无论是老板还是职业经理人。当你热爱它的时候,会慢慢感觉到乐趣,可能会牺牲很多休息时间,甚至没有足够的时间顾及亲情和家庭,你可能也在所不惜了。”吴长江说。(文会 发自北京)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