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正荣:产能过剩是暂时的 尚德产品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4: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3日午间消息 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施正荣今天在2009年创业家年会上表示,太阳能产业只是阶段性、局部性、低端产能的过剩,尚德的产品从7月份开始已经供不应求。

  今年关于太阳能产业产能过剩的报道很多。但施正荣表示,太阳能产业只是阶段性的过剩,不是永久性的过剩,是局部性的产能过剩。工艺落后、产品达不到质量要求是产能过剩主要的原因。

  施正荣提醒,中国的规划产能和建设产能及实际产能的差距会比较大,会误导政府,实际上今年50%的原材料还要依靠进口。当前所谓的产能过剩,其实是低端产能过剩、低效产能过剩和劣质产能过剩。

  施正荣介绍,上半年尚德大概有30%的产能过剩,但是从7月份开始,尚德的产能开始不够,“一直到年底都卖光了,扩产来不及,但并不是每一家都这样,所以客户追求的是高端、高品质的产品。”

  尚德每年成长50%,仅仅用了7年时间,成为世界最大的晶体硅太阳能产品制造者。

  施正荣介绍,尚德利用太阳能来清洁办公,白天不开空调。尚德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了太阳能转换效率,单晶硅的转换效率达到了19%,多晶硅达到了17%以上,更新了多晶硅转换效率商业应用世界记录。尚德还在研发包括多晶硅薄膜电池、纳米技术,以及第三代电池,如何把太阳能的转换效率在目前的基础上再提升50%等。

  “太阳能在本世纪中期的2050年,将会占据总能源30%左右的比重,到本世纪末,要占70%以上的比重。所以,发展太阳能绝对是我们的方向。”施正荣说。(文会 发自北京)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