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委书记祝亚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 17:41  新浪财经
图文: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委书记祝亚伟
图为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委书记祝亚伟(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由《创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年创业家年会于11月22-23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举行。此次创业家年会的主题为“一亿中流:大地商业之路”。新浪财经作为独家门户网站支持对会议进行视频直播。图为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委书记祝亚伟。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祝亚伟:非常高兴参加这次年会,我是来自浙江嘉兴的。很多的朋友要问,嘉兴在哪里,嘉兴在上海和杭州之间,但是这句话的表达远远不够。因为今年动工的沪杭的高铁,到明年的就可以通车了,我们到上海和杭州都是20分钟。所以,今后长三角的市中心在哪里?就在我们嘉兴。我们一边是上海,一边是杭州,是一个非常优越的位置。在这样的一个优越位置中间,我想也养育了一方水土,是一个非常好的创业的地方。这块土地,是中国的民营经济创业的冲动、创业的能力最强的区域。可以这么说,我们嘉兴所有的县市区全部进入了中国的百强县,而且我们排在最后一位百强县的是第32位,所以我们的位置基本上在20多位到32位之间。但是,在金融危机面前,我们到底怎么来发展,使我们产生了许多的思考。创业有时候是个人的行为,有的时候也是企业的行为,这一轮的危机之下,靠个人的创业和企业的创业,可能会面临许多的困难和问题。这中间需要我们的政府挺身而出,为我们的企业创业、为我们的个人创业打造一片天地。于是,我们在进行实施的同时,我们打造了浙江科技孵化城,在我们的秀洲区,占地10平方公里,我们的规划是花10年的时间,技工贸产出达到4000亿,税收达到60亿。所以,这是一块我们的科技试验田和科技的服务中心。

  非常高兴的是,当我们提出这个设想,并且在实施这个设想的时候,认识了牛文文社长,牛文文社长也刚好创业,我们的浙江科技孵化城刚刚起步。这个浙江科技孵化城推出以后,不到1年的时间,我们现在有1心8园,有许多的国家队已经加入了。

  第一是北科建,是我们中关村的生命科学园和软件园,北京大兴产业开发基地的建设者,还有我们中节能的节能环保产业园,还有我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产业园,还有北京的光电研究所等等。这些资源都是在1年里面聚集起来的,这些资源跟我们的民营企业有了非常好的合作。所以,不仅仅创新的资源找到了他们可以创业、创新的区域,也带动了我们那一方土地的民营企业的发展。

  我想,创业是一个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所以我在结束我讲话的时候,我要谈一下自己的感受,我觉得创业是一件非常艰苦的事情,但是创业并不孤独,因为我们有创业家杂志相伴。谢谢!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