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国家科学技术部基础司副司长廖小罕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 09:36  新浪财经
图文:国家科学技术部基础司副司长廖小罕致辞
图为国家科学技术部基础司副司长廖小罕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由《创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年创业家年会于11月22-23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举行。此次创业家年会的主题为“一亿中流:大地商业之路”。新浪财经作为独家门户网站支持对会议进行视频直播。图为国家科学技术部基础司副司长廖小罕致辞。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廖小罕:本来今天是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参加会议,昨天我陪着他参加国际热核实验堆理事会,今天他有很重要的事情,他委托我来参加,并代读一下他今天闭幕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严隽琪副委员长,各位来宾们、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非常高兴看到创业家年会、2009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圆满闭幕,我仅向活动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的各位领导的创业家、专家、学者,以及向长期以来支持大学生创业的各位表示感谢!

  自主创新对于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作用举足轻重,自主创新的地位提升我国综合国力的影响日益显现。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立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发展,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国家战略。鼓励创新和支持创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从源头上培育营造关心和支持创业的氛围。科技部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指导思想,通过包括设立创业引导资金、包括各专项计划,国家已经引进了两批的人才,另外,包括了培养天使投资人才、初创型科技企业的孵化,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创投融资等多项参与。和社会力量,聚焦创新创业,服务于区域经济的建设和行业技术进步。

  很高兴举办参加此次2009全球创业周,并携手《创业家》共同举办创业家年会,邀请政府、高校、代表企业的参与,集聚创业力量,博采众长,创业周已经成为向世界传播中国创业文化的舞台,将有助于成为中国青年创业者融入全球创业浪潮的桥梁。

  21世纪是知识创新的年代,创新承载着开拓者的信念和理想,需要不断地开拓和进步,不断开展具有前瞻性的研究和工作实践,创业是青年一代生命力的力量的迸发和艰苦奋斗、自强自立、永不言败、百折不挠的精神诉求,是青年实现理想、永攀高峰的精神写照。广大的青年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复兴的历史使命,希望这个庞大的群体积极投入到自主创新的洪流当中,引领和带动社会的创新和进步,早日实现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宏伟大业。

  历史受人以志,未来任重道远,如果我们要走出我们独有国家的社会主义道路,始终要把创业和创新作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本次活动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也离不开国家领导、各个相关部委、各级政府、各地高效、社会学者和企业家的积极参与与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活动主办方的认真策划、组织筹备工作,更离不开广大青年创业者的积极参与和共鸣。

  我们坚信在创业精神的指导下,通过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创业之路将越走越辉煌,谢谢大家!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