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博-达塔:博科所经营的领域会帮助客户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11:17  新浪财经
戴博-达塔:博科所经营的领域会帮助客户创新
  由《商业周刊》、中国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09全球CEO年会”于2009年11月19-20日举行。上图为论坛二嘉宾:博科公司亚太及日本区副总裁戴博-达塔。(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由《商业周刊》、中国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09全球CEO年会”于2009年11月19-20日举行。上图为论坛二嘉宾:博科公司亚太及日本区副总裁戴博-达塔。

  戴博·达塔:大家早上好,我今天非常荣幸能够来到北京,我住在新加坡,对我来说这儿的天气非常令我兴奋,可以锻炼一下我对温度的耐受度。来到这里很高兴,我是博科公司亚泰及日本区的副总裁,这个公司在硅谷,增长非常快,在亚太地区发展也非常好。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发言,几周之前我看到一篇非常有趣的文章,在过去200年里一共出现了13次衰退和3次危机,但是我们仍然坚持了下来,不仅是人类,而且金融系统、银行系统、社会经济以及各个国家全都度过了这次危机,我们也学到经验教训。这个学习的过程使我们都认识到了一点就是我们生活在一种新的模式之下,这种新的规则和模式以前美国的经济实例或者现有的经济结构不再被当作是理所当然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世界。

  博科所经营的领域会帮助客户进行创新,会成为以创新为驱动的公司,确保收入的60%是来自于在过去18个月生产开发出来的产品。如果你不是一个创新型的公司是不可能做找这一点的。我们对基础设施的建设也非常感兴趣,因为在亚洲业务在不断地增长,我们必须能够支持来自于这方面的伙伴和客户的业务。我们不仅仅要教育自己的员工,还要教育客户伙伴新环境、新技术,将来它会成为主流。我们也会加强客户关系,经济好的时候大家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现在既是好的时候也是坏的时候,我们必须加强和伙伴之间的关系。

  成本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因素,一年之前我们跟客户沟通的时候谈到帮助他们节省成本,如何减少企业的复杂程度,如何做到回归。今天我们谈的都是成本、成本、成本,成本已经变得非常重要了,我们必须进一步把成本纳入到所有事情当中去,包括开发的产品。成本不仅仅包括单独的成本,还包括总体拥有成本,我们希望这个过程能够使产品更具有兼容性,也解决能够连接更多其他的产品,还可以减少自己的耗电量。我们在工程方面还在努力地减少冷却所耗的能量。

  在经济不好的时候,一个聪明的企业就要关注自己的核心业务。有一些企业非核心业务做得很好,但作为自己的产品来说我们投入了很大的成本,也做了一定的外包,80%的制造产品都是由深圳的一家公司来做的,这是我们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我们也非常关注差异化,和其他人实现差异化。我谈到了创新,另外一个让我们很关注的方面是让明确和别人的差别。建立网络和建立数据库方面我们都是非常领先的,比如在亚洲和中国地区我们有90%的份额。这还不够,去年我们收购了一家叫做方正网络的公司,它和我们的业务处在网络上下游,可以为我们提供更多的数据空间。通过收购方正网络之后就成为世界上唯一的两家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端对端的数据库和终端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在关注的几件事情都非常具有挑战性,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在这里学习,也非常荣幸在这里能够和同台的嘉宾共同探讨和学习。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