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水福:产业升级是今后民企最大的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10:05  新浪财经
王水福:产业升级是今后民企最大的挑战
  由《商业周刊》、中国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09全球CEO年会”于2009年11月19-20日举行。上图为论坛一嘉宾: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福。(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由《商业周刊》、中国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09全球CEO年会”于2009年11月19-20日举行。上图为论坛一嘉宾: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福。

  王水福:感谢主持人,我今天来参加这个会议主要是来学习的,我们主要冲着后危机时代的话题来学习的。危机以后我有两个想法,供大家交流,也希望在座的各位给予指点。

  第一,中国经济的复苏从表面上看好像是复苏了,美国的失业率没有回升,信用卡的危机,包括商业房产、出口等还是没有回升到顶部。假如真的复苏了,我来自浙江的民营企业,中国经济的复苏可能不是对所有的行业都有好处。特别是浙江的民营企业,产能过剩对浙江民营企业来说是灾难性的,怎么产业升级,怎么样加快产业升级的时期。原来是传统产业的,产业升级的时期太短了。

  像我们这种企业,主要走的是从无到有的过程,现在我们什么都有,但是在品质上面还不优,也存在着转移升级的问题。所以东亚自由贸易区的开放对民企来讲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为什么是零关税,为什么原来改革开放30年我们从无到有已经干得很开心了,但现在中国的生活水平提高的特别快,很多人希望有高品质的商品、高品质的食品来满足30年以后中国人的需求。但是在这个方面我们要跟上去还有一个过程,所以这次我主要是来学习了解怎么样应对后危机时代。谢谢!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