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传典:约束明星代言有助规范广告主经营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 15: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广西南宁举行。贵州茅台副总经理戴传典在品牌代言人行为规范与社会责任论坛上表示,对明星的代言行为进行法律约束,有助于规范广告主的经营行为。

  戴传典认为,中国的广告业近些年发展较快,一些商家不惜重金聘请娱乐圈和体育界名人为其商品或服务代言,看重的就是名人效应,但因缺乏规范,代言活动中屡屡出现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现象。因此,亟需为明星代言制定相应的法律规范。

  “明星代言人的法律责任,首先应当是广告主的法律责任。对明星的代言行为进行法律约束,有助于规范广告主的经营行为。”

  他还对广告代言人法律责任设计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广告代言人在虚假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商品或服务,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与广告主、广告经营者或广告发布者承担连带责任,且无权向他人追偿。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