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胜一筹 新浪成为广告主品牌建设首选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23:26  新浪财经

  2009年10月30日,在第16届中国国际广告节的颁奖典礼上,新浪尽显门户网站NO.1的品牌实力,揽获广告主品牌营销类12项大奖,并涉及汽车、金融、食品、服装等多个领域。其中,“蒙牛安全生产24小时直播”案例夺得了广告主品牌营销金奖,这得益于选择了一个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媒体平台,以及创造性地采用网络视频直播对蒙牛生产流程进行全方位真实报道,以实现企业品牌的重塑。而这一佳绩,无疑印证了新浪“介质+方法”的IMPACT营销理念所特有优势与平台实力。

  用户价值独受广告主青睐

  要了解中国的网络新闻就不能绕开新浪,不仅因为它在全球的排名,更重要的是它体现了大部分中国网民的新闻阅读习惯。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彭兰评价说:“新浪新闻的八字方针,似乎只是老生常谈,任何一个网站都会有类似的指导原则存在,但是,有多少网站能够在1998年的世界杯报道中就拿出24小时滚动工作流程?有多少网站在1998年克林顿绯闻案中就推出了初具规模的新闻专题?在网络新闻的竞争中,每一个小小的领先行动,都可能转化为网站的影响力。”

  新浪十年来打造的强势新闻报道,对内容建设的高标准、严要求深深影响了互联网乃至整个媒体行业,而在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大量高端受众,也为新浪高端品牌形象的树立发挥了不容忽视的作用。据悉,中国移动、奥迪、中国银行等众多客户正是看准了新浪平台的用户人群,希望通过新浪这一权威的营销平台开拓自己的新蓝海市场。对此,很多已经进行网络营销的广告主纷纷表示,媒介平台的用户数量以及平台影响力成为他们选择网络营销的首要条件。

  2009年,随着全球经济回暖,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出现强劲增长,其精准性和互动性等特点是传统媒体所无法超越的。与此同时,随着广告主对网络广告了解的日渐成熟,如何用最少的投入换来最佳的广告效果成为每一个广告主关注的焦点。在投资愈发谨慎的形势下,广告主更加青睐于性价比、营销效果上更具优势的网络媒体。

  诚然,产品目标消费群与企业所投播的媒体受众群吻合度越高,广告效果越好。广告主的投放策略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媒体的引导,只有满足聚合力、用户粘性、公信力等特征的载体才具备营销的价值,才能为广告主提供更多的媒介组合产品和更好的整合营销传播方案。

  新浪IMPACT网络营销理念恰恰符合这个选择的标准,体现了整个新浪品牌的内在核心竞争力。在网络营销的具体实施中,尽管每个企业经营状况、产品特点、目标人群、营销策略等具体情况不同,但IMPACT营销理念都可以对其提供帮助,让他们找到实现最佳营销效果的途径。对企业客户来说,这无疑是吸引他们的重要砝码,不仅有效降低其在市场投入方面的费用,还会让企业的营销效果事半功倍。“我们希望IMPACT理念能够更好地指导新浪、代理公司和广大企业从事网络营销,帮助企业更有效提高营销效果。”新浪营销中心总经理兼华东分公司总经理葛景栋表示。

  以互动营销提升品牌形象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在21世纪,撬动注意力经­济杠杆的支点就是基于Web2.0的互动网络平台。不可否认,互联网的最大特点就是互动和分享。能给参与者带来快乐或者其他的实际利益是互动营销的核心,因为有了快乐才能让消费者参与,才能让他们主动的去传播,才能实现增强品牌粘性和消费者忠诚度的目标。如果网络营销不能体现出互动、分享的特点,无疑是对互联网优势的抹杀。因此,在选择适合的平台之外,进行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才能有效实现品牌信息的传播。

  过去,一个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环节集中在购买、售后、体验上,但互动营销却是围绕品牌内涵、品牌文化进行全方位渗透。作为互动营销快速、蓬勃成长的有力代表,新浪凭借其不断推陈出新的营销理念和创新方式,成为广告主品牌建设的首选平台。非常讲求网络营销效果的客户,如蒙牛、中国移动、联想等都与新浪进行了重点合作,这些客户的品牌形象在获得了快速提升的同时,更带来了目标用户群的巨量增长。

  例如,在广告节获奖案例“蒙牛安全生产24小时直播”中,新浪派出10人视频小组,主持了全程直播和点播节目策划和制作,直播专题一周内上线,分质检中心直播、牧场直播、收奶广场直播、生产空间直播以及采访等视频花絮等多个视频通道,打造了企业与社会沟通的新模式, 由新浪视频策划的多个视频报道短片,不仅有效帮助蒙牛重树品牌形象,同时也是互联网视频新闻策划报道的重要尝试。业内专家指出,两个多月以来,卷入三聚氰胺事件的奶制品企业包括蒙牛、伊利等等纷纷绞尽脑汁制定新的措施来严格控制奶制品的生产安全,同时想尽各种新的宣传方式希望重新唤起消费者的注意,蒙牛敢于在每一个环节上都进行24小时直播,说明了蒙牛人对自己产品的信心,也让广大消费者看到了敢于承担责任、一切从消费者利益出发的民族乳业精神。这样的做法无疑受到了广大网民的青睐。

  从顺应时代到引领主流社会,在互联网跑马圈地的“红海”中脱颖而出,新浪以不竭的活力领军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进程。而今,新浪的脚步并未止于此,仍坚定不移地在媒体道路上开拓疆土,纵横捭阖。“如果不想在互联网时代被别人抛在脑后,那么就必须设法去迎合和推动这场变革。”对于当前的媒介形势,借助互联网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加具有亲和力和互动性的客户服务,从而实现精准营销或许才是一条真正走向成功的捷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