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项大奖 新浪获得第十六届广告节最佳礼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23:24  新浪财经

  2009年10月30日,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广西南宁正式拉开帷幕。在这广告盛宴之上,新浪凭借其网络门户NO.1的实力,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包括金、银、铜等多个级别的共24个奖项被其揽入囊中,当之无愧成为本届广告节中互联网媒体的最大亮点。

  献礼:24个精彩案例点亮广告节

  作为门户网站的代表,新浪近些年来在广告营销领域发展迅猛,在本届广告节上更是用大量的优秀案例向各界广告同仁展现了其无出其右的风采。

  据悉,新浪获奖的24个案例涵盖了“媒介创新营销奖” 和“互动网络广告创意奖”两个大类别,包含媒介自身品牌类、广告主品牌类及公益活动等6个细项。案例涉及快消、体育和金融等多个行业。不难发现,共同维系它们的是新浪IMPACT营销方法论。基于新浪在网络营销实践领域的不断探索和升华,IMPACT以“选择决定营销效果”作为理念的核心,从方法和介质两个层面,对包括互动、用户粘性、聚合力、公信力、创意和精准性在内的六个网络营销要素进行科学评估选择。企业在网络推广中可根据以上六个维度,衡量媒体价值及营销策略的合理性,在网民中快速建立品牌的信任度,实现赢得受众关注、转化消费者行为及树立品牌口碑的效果。

  新浪COO杜红认为:“企业在营销中如何与消费者建立信任度非常重要,信任是企业营销的基础,而在互联网时代建立一个网站非常容易,但是要建立一个有公信力的网络媒体不易,媒体的覆盖与公信力是助力企业快速建立品牌信任的基石。”诚然,在企业和消费者之间建立互动的信任体系没有捷径可循,但并非没有技巧。杜红指出,正确选择一个优质的传播介质是关键。

  以获得本次广告主品牌营销金奖的《蒙牛安全生产24小时直播》为例,蒙牛集团选择和新浪合作,充分利用新浪视频平台与博客平台,首先开展了一次24小时的网络视频直播,向全球网民展现从养牛到第一滴牛奶产生的整个过程,让观众能够更客观的了解事实,进一步凝固了蒙牛的信誉度。此外,牛根生也同步在新浪博客上写了一篇博文,重塑了蒙牛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信任度。其实,在新浪营销平台上,从快消行业的娃哈哈到服装行业的Kappa,从汽车行业的奥迪到IT行业的联想,还有金融行业等等,像蒙牛一样获得高效ROI的广告主比比皆是。

  分享:门户影响力演绎营销价值

  中国广告节是代表中国广告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国际广告业考察中国市场最便捷的通道,其定位之一就是“孕育传播新创意、新理念、新方法的生命空间”。作为互联网行业的先行者,除了独享本届广告节官网之外,新浪在此次广告节上获得的丰硕成果,无疑说明其在以“门户平台影响力”和“IMPACT系统方法论”的独特优势,立足于行业的高度和业界共同激发网络营销的潜能,全面挖掘网络广告和网络营销的价值空间,使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网络营销与传统营销、网络广告与传统广告之间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沟通和融合。并且,在网络营销发展趋势、行业发展潮流、行业标准、网络营销市场规范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可行性的营销思路及智慧资源。

  新浪走过10年春秋,无形地影响了全国人的媒体习惯与生活意识。时至今日,新浪全球注册用户已经超过3.5亿,日均浏览量突破13亿次,博客注册用户数超过2000万。在引领时代变更、网络营销前行的进程中,新浪的营销价值日益得到企业以及业界的关注。其“IMPACT”网络营销理念,不仅适合于新浪营销平台,而且可以指导所有网络营销行为。

  杜红表示:2009年对于整个互联网营销来说是一个新的契机,新浪的网络营销也得到快速发展和提升。新浪网络广告营收持续高居门户网站第一,是品牌影响力的积累和营销体系的日益完善所产生的规模化效应。在本次广告节上,新浪所斩获的24项大奖,正是行业对新浪营销平台的认可,同时也折射出传统广告界对网络营销认识的提升。

  趋势:网络营销整合化发展

  现今,借助于互联网营销手段,广告主的整合营销策略正在向网络延伸。大多数参与和尝试过网络广告的企业品牌已经得到了高额的ROI(投资回报),而从传统广告到网络广告的跨界整合营销模式,更让我们看到了网络广告作为广告行业重要组成部分的趋势——尤其是在影响品牌广告主的认知和决策上,与传统媒体一起构建起品牌营销的丰富媒介体系。随着客户需求的不断提高以及网络技术与产品的不断完善和成熟,越来越多的网络合作方式也应运而生。

  杜红表示:所谓网络平台就是如何把营销理念、手段和网站建设相结合,与网站内容和互动服务相融合。要满足客户多方面的综合需求,各个部门必须通力配合,在深刻理解行业特性的前提下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制订不同的营销策略。而要保证这种整体优势,单凭一个人、一个好的策划方案、一次绝佳的机会是不够的,必须建立起适合互联网、适合新浪的营销体系。这个完整的体系包括资源管理、广告定价体系、投放和检测体系以及销售人员业绩评估体系等等。

  在本届广告节上,网络媒体囊括多项大奖,为我们展现了广告的无限精彩与璀璨,成为本次广告节一颗闪亮的明星。本届广告节一位评委指出,当前,很多具有社会焦点的经典营销案例都是由网络发起,传统媒体跟进,再由网民持续扩大,最终成就最大化的营销效果。在今年网络类的获奖作品中,在线营销立体、互动、实效的特点更加显著,特别是在此次新浪获奖的案例中,例如,新浪“科比中文官网”营销案例,就有不少可称为2009年在线营销和整合营销的典范。

  对于新浪而言,营销之法,在循序而渐进;创意之匙,在熟用而精思。在充分整合内、外部资源的基础上,新浪凭借“门户+广告”模式与IMPACT网络营销理念的“双轮”运营手段,对网络媒体的企划能力进行了整体性突破。如今,正满载着广告节的收获,向网络营销科学化发展的新高地推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