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广州日报》总编辑助理周志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6:49  新浪财经
图文:《广州日报》总编辑助理周志伟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广州日报》总编辑助理周志伟。(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广州日报》总编辑助理周志伟。

  以下为《广州日报》总编辑助理周志伟发言实录:

  当时我们做这个活动的时候,觉得大学生是很时尚的,所以用了一个英文的名字U—News,他就是大学新闻的意思,也有年轻人的意思。所以这个含义是很丰富的。当时这个项目是从2008年的10月份开始启动,到这边来参加活动,到礼拜一,一共出了12期,每期是16个版。现在这个报纸的优势是能够进入到大学生的一个宿舍,这一点的优势是所有的在广州的的报纸,包括自己的广州日报所不具备的。因为现在学校是不让其他的学校进入的你只能在门口派发,但是我们这个报纸通过和高校的沟通,采取的方式是请高校的老师和领导带队参加大学生的办报的大赛,由他们共同自己写自己喜欢说的东西,他们真实的生活,反映出来。第二个也由学生直接去参与到这个发行的工作,所以这个是真正由除了印刷没有办法做之外,其他的部分都可以参与到其中。

  我们前前后后和中国移动做了很久的工作,包括把大学的通道打通,移动有实力的。但是他们也花了很多的精力来打通,后来大家商量来加速把这个东西打通,由于这个事情。我们这个项目的设计重要的一点就是传播自己的品牌。那么移动这方面,他把通道已经打通之后,你结合时尚的精神,包括无线的一个项目,能够通过这个项目结合网络,手机和平面媒体的一个结合。从移动的角度讲也是很好,从学校的角度来讲,老师和同学没有太多的机会,在报纸上把自己真实生活的想法写出来,我们的内容都是他们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他们的实用性的东西,这个报纸是他们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可以不看他们自己学校的校报纸,也要追着看这份报纸。通常是一个房间四个人住,刚好是16个版,回去以后,一人拿着一张,看了以后再交换,每个宿舍都是一份,当初我们有一个想法,好的东西还是要物以稀为贵。他有一个抢夺的情况,会让这个报纸更加的受欢迎。

  我们做这个项目,要寻求一个效果,我们这个项目跟移动做,对未来培养一种情感的做法,因为现在大学生毕竟还没有一个稳定的收入,主要在这个地方了解之后,广州大学生在全国比较特殊。他里面的人数和他们的面积做一个比喻的话,像一个欧洲的小国——列支敦士登。相对独立和封闭,里面的衣食住行都是要在里面解决。在里面只有周末才会离开那个地方出来,这些人对文化的需求,所以我们想设计这样一个产品,能够给到大学生自己来做一个产品,由他们自己做。平时开玩笑说,做文字的人,有这样的一个心态,就是老婆都是别人的漂亮,文章都是自己的好。只有大学生自己来写这个东西,肯定会做,刚才我们说到前面的专家讲的我也不是很认同。这样一个精准营销的性质,也有一个感性的营销的内容,我们以感情为主,达到大家一个爆发性的效果。

  我们达成了一个框架协议,有移动的支持,作为报社的方面,可以在整个的发行方面,基本的费用可以解决。包括接下来的推广活动,我们会在大学城有一个演唱会,和广州一个比较红的歌手叫张敬轩有同台演出的机会。怎么样给移动一个合法的回报呢?我们做内容的时候,我们要做到更加适合于大学生需求,也适合移动在大学城,无线大学城项目的推广。由于他们里面相对封闭,很多人可以拿着手机参与到自己的生活细节。比如我要出城,可以知道几路车什么时候到。比如说我要在网上定一本书,可以通过手机。比如说讲座,求职等等实用的东西,我们把实用的东西和移动的技术手段跟产品集合到一起,把他变成一个对大学生很实用的方面。而不是双方拿着一个数学的方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