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优酷运营副总裁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6:16  新浪财经
图文:优酷运营副总裁魏明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优酷运营副总裁魏明。(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优酷运营副总裁魏明。

  以下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优酷运营副总裁魏明发言实录:

  我们可以给网友自己选择镜头,同时还可以留言,同时还可以通过网游给艺人的支持。同时每个歌手在上场和如何下场。他可以利用另外一个窗口,跟网友进行马上的视频聊天互动,我们希望互联网看演唱会,不是一个遥控器。

  这样艺人唱的时候会紧张一点,他在唱歌玫瑰玫瑰我爱你的时候都会紧张,网友他的体验感是完全不一样的。互联网跟音乐的结合可以有这样的一个体验,这是一个品牌信息也好,产品信息也好。

  当时让我想到一接到这个案子的感觉,最后听到的想法第一个是不可能的。他提出了很多的要求,我要达到这个,我要达到那个,当时从技术上来讲我很有难度的。

  当时我们想有多少的东西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技术可以实现,我们开演唱会在电视上看只有一个机会,你现场编导出来以后的情况,他要求现场的观众他有自己的角度来看,互联网的观众也有他自己的角度来看,以我们给出四路不同的信号,那么互联网的网民可以选择我想看全景,还是近景,还是特写。

  湖南卫视是做得不错的,他有向新媒体进军的,湖南卫视的金鹰网,他在卫视里面是做得很好的,我有沟通。对于湖南卫视节目的制作,内容节目上怎么样通过传统的媒体和新媒体挖掘内容的?现在就是广告,能不能通过最大的方式来挖掘,金鹰网是一个强势,他以后拓展的势头更大,湖南卫视是做得很不错的媒体。

  诺基也是有很多人关心,他在手机里面是第一品牌,他本身的品牌关注度也造成了很多用户对他关注,意味着我们也不能靠山吃山,要让他的品牌有一个创新的面貌。所以一直以来,诺基亚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对自己的团队的要求很高。所以我们做大会,也会和竞争对手活动,还有就是今年我们在嘎纳做了一个活动,还有我们年初做的一个互联网的营销。所以我们要求自己,第一不要重复,第二挑战自己的思维极限。但是如果要真正发挥新媒体对于营销的价值来讲。对于广告主来讲是一个很高的要求,如果新的媒体能够有传统的要求来做。如果我做的话,简单容易。但是真正能够发挥视频网站的一个新的方式吗?所以新媒体只是一个技术的可能但是真正要发挥新媒体的营销和商业价值,广告主本身自己也要用新思维。

  所谓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其实没有传统媒体,只有传统人,甚至是只有传统的思维,人的这些创新,其实传统媒体也好还是某一种特定的媒体形式也好,他要敢创新,甚至说敢犯错。

  中国互联网的产业其实是一个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他的行业竞争的格局是竞争的,他有各种风险投资,他投资以后,没有国家的投资,没有政府的靠山,你没有任何在产业当中多多少少要依赖的资源。你和你的同事要不断创新的思维。其实有了互联网以后,有了这个工具,让人类在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群众思想得到快速的沟通,出现的新的想法。如果我们发现可以结合当地运用,可以适合当地的消费模式。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公司很多,无一例外都是将创新的思想,加上本土的思维。这些成功的公司背后可能也有很多很好的思想,也有很多很好的努力,但是时机不一样,时候不一样。

  创意的东西确实是可以学习的,只不过程度不太一样。我要来总结的话,第一学习,一个喜欢创意的人,或者是一个有创意的人,他第一是善于学习。第二思考,去思考。第三就是挑战,你要发现这种挑战,意味着谈判,意味着犯错。必须要把一个保守不敢犯错,不敢挑战,去寻求安全为主的人,他的创意是很低的。最后一个热情,一个没有热情的人不会有很大的创意,不一定表现在外在的。

  其实中国的广告业,所以这样的一种交流也好,但是我们的场合不仅仅是一种学术的交流按。不仅仅是技术方面的交流,对创意有热情,有期待的人,可以唤起他们的注意,这个就是软实力,谢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