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诺基亚大中国区营销及活动市场总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6:13  新浪财经
图文:诺基亚大中国区营销及活动市场总监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诺基亚大中国区营销及活动市场总监杨伟东。(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诺基亚大中国区营销及活动市场总监杨伟东。

  以下为诺基亚大中国区营销及活动市场总监杨伟东发言实录:

  这个活动其实是做我们当时的第一款音乐手机—5800手机的上市,第一是他上网比较方便,他的音乐功能强大。在这个结合当中,要把这个信息传递出去,诺基亚做演唱会做得很多了,包括和湖南卫视做的跨年演唱会的合作,还有跟经销商的合作,能不能把这个演唱会搬到互联网上去。当时这个想法出来,无所谓啊,很多时候看到了这种概念,但要想到互联网最多的精神是什么,自由分享。以前只是把电视信号放到了互联网上,你能看到的就是用你的鼠标把声音放大,把画面停止,仅此而已。互联网的精神完全没有被体现出来,如果做互联网我们能不能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互动性,他可以进行互动,并且可以控制演唱会的进程,让网游自己来选择收看的。

  第一是网游可以选择他的进程,他可以看到第一排的感觉,最后一排感觉,所以他可以选择他的镜头。

  我对于我来讲是两个词,一个是数字,一个是意义。他往小的说是一个营销的实践,往大的是说一个互联网的视频,或者是一个新的里程碑。现在是一个带宽的问题,技术的问题。当时我们是月带宽来支持。但是这个模式在现在不能重复利用,随着技术的发展,带宽的发展。也许过了几年之后,在互联网看演唱会就是这样,优酷和诺基亚是第一个来做的这个事情。从意义上来讲,这个是感觉到是一个很重大的,印象深刻的。第二个是数字,当时我们想的时候,如果说场外,也就是通过互联网100万来观看这个演唱会我觉得足够了,对这个营销活动的评估来讲够了。但是到最后的结果,通过他时间的推进,通过博客,通过聊天,大家相互在用,持续了3个多小时,都说来上优酷来看演唱会。当超过600万的时候这个是什么概念。当时看到以后,感觉到非常的激动,心理很激动,这个是印象很深刻的。

  其实媒体对我们来讲是一个跟消费者接触的桥梁。几年前我们会把电视,户外,平面,报纸杂志这样的媒体,包括互联网,他是一个平行的方式来接触,但是通过电视,互联网,收音机,报纸,可能户外一起来接触消费者。随着近年来我觉得互联网的,尤其在中国互联网的活跃和互联网用户的增强,包括诺基亚的产品越来越希望年轻人可以接纳,诺基亚的新的技术和产品。所以我们越来越重视营销,现在我们的战略把互联网作为一个核心,所有的传统媒体只围绕互联网来做,我们要考虑,我们的营销的目的到最终是什么?是要拉动大家的关注,还是要拉动用户的购买力,还是要拉动用户的注册,还是拉动用户目前的一个以旧换新的目的。我们的商业目的或者是业务目的。但是归根到底互联网会成为一个媒体的中心,所有媒体会围绕互联网,这个会成为一个趋势。我们可以从奥巴马的选举当中看到这个端倪,他第一个互联网的总统,他用互联网作为一个核心,用其他的媒体做一个造势,他用互联网做一个交流。

  互联网他就是一个线,他有两个俗的词语,一个是接触,他可以无线的连接他可以触及到不同的媒体。他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技术,很短,很快的接触到,他形成一个整合的机制。还有另外一个词就是创新,互联网其实是一个最容易让创新的想法落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