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梅赛德斯-奔驰互动营销高级经理刘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5:42  新浪财经
图文:梅赛德斯-奔驰互动营销高级经理刘磊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公司互动营销高级经理刘磊。(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公司互动营销高级经理刘磊。

  以下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公司互动营销高级经理刘磊发言实录:

  我看到百度内部员工自制的一个影片,他非常的商业化,这个小的影片说的都是大家都看过的功夫熊猫,这个是百度内部的员工用一个熊猫阿宝的故事,他碰到了很多的问题,他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合适的时间,在什么合适的地点卖给谁,而他们的胃口怎么样都不知道,所以一开始很不成功,后来他就用了司南,结果就成功了。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感觉到,从这片子看到团队对这个产品的信心。他本身是一个搜索的组合,百度用一个比较形象的名词带出来,他们的员工的激情把这些非常灰色,或者是比较专业化的功能提升了出来,首先是一个非常有创新的方式。那么对于奔驰品牌,我们有100多年的历史,是不是有这么长久的历史的品牌就没有创新呢?实际上不是的。正是超过了100多年的对汽车的设计,对汽车的不断的追求和创新,才使奔驰保持了充沛的生命力和在汽车行业领导的地位。所以这也是我们进一步了解产品以后,我们想试一试我们是如何吃螃蟹的。

  营销决策的过程,主要是看三方面的一个过程,我们的产品定位,我们的目标,我们的广告市场,都是什么样的,然后我们有一个整合的方案,一个整合的方案,不单单是媒体的一个方案,是一个线上,一个线下的一个销售媒体整合。我们的一个创新的点,一个创新的方式,我们在旗舰产品上市的时候,我们用百度的司南的产品提高了SC在互联网上的知名度。

  他有几个特质,第一个他的范围很广,第二个他有很多的数据的支持,他有一个范围,有一个精准,对于奔驰的这个价值,如果覆盖范围广的话,不单单是要找到网上买我们车的人,其实我们在互联网的曝光也有助于车外的人任何看待?这是一个代表着100多年的历史,一个非常有传承,非常有文化,非常有激情和创新的品牌。那么他对车内的人是一个赞赏。另外一个皆是精准,精准对我们的营销来讲,是更加有现实意义的。所以我们在司南的结案之后,我们看到了,不管是从曝光量还是从精准的到达率来讲,这个数据还是基本满意的,我们希望跟百度继续,将司南的组合更加的来优化,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准确,更好的时间,更好的地点,提供更具有风头的内容。

  他本身就是要让用户来找到我,让他有这个需求的时候他能够非常便利的找到奔驰的信息。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不能在司南的服务当中看到非常细的用户的心理状况。但是我们从另外一个,客户关系管理数据上来看,我们这个奔驰就奔驰的车主往往是比较柔和。他们是比较平衡的,所以大家在互联网看到太多的,对于奔驰的一非常奇怪的性能。

  司南的勺子掌握在熊猫阿宝和奔驰的手里。奔驰所有的受尊重的客户,他们是真正去想做司南的一个服务,司南掌握在熊猫阿宝的手里,但是是为兔子服务的。这是我个人的一个想法。

  其实汽车业可以非常非常深入到互联网,我能为诸多的朋友,以及同行们一个建议,或者是一个参考,就是永远保持一个创新的心态,打开你的心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