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百度公司商业运营副总裁沈浩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5:39  新浪财经
图文:百度公司商业运营副总裁沈浩瑜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百度公司商业运营副总裁沈浩瑜。(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百度公司商业运营副总裁沈浩瑜。

  以下为百度公司商业运营副总裁沈浩瑜发言实录:

  其实百度的覆盖到95%的网民,所以我们有大量的数据。目前,我们一直在想怎么样把这些数据为我们的客户使用,所以在几年以来,我们提出了各种各样的产品,司南的概念是在春天开始酝酿,在那个情况下,有一个很大的升级,整合了所有的,很多的百度所用的,各种各样的产品。我们是在今年的百度创新大会上,是在今年的8月份推出的,当时和刘磊开会的时候还在说这个事,很快奔驰就感兴趣了。后面我们的主题也是创新,所以很快就上线了这个项目,后面会说得详细一点。大家可以看一下,更多的公司能够跟我们一起来尝试这个产品。

  其实我们不会说,问你一个机器然后机器告诉你怎么投放。其实我们会跟广告主说得很清楚,这个是我们一起做的,合作的就是关于奔驰SC的上市。首先我们看,以广告主的信念来看,对SC感兴趣的网民,直接感兴趣的人搜索哪些词,他们还去干什么?就是在百度上搜索一些其他的词,他的收入水平,职业特点,家庭情况,这类人他的兴趣。另外的一个消费方式,我们可以找到这样的人,他还有在百度的其他地方干什么?他可能去百度知道问其他的问题,如果他经常去百度贴吧他去哪些贴吧?哪些是名人的吧,哪些是企业的吧。知道这点以后,我们再把这个人群,把他感兴趣的这些,可以证明他更可能对SC感兴趣,尽管他还没有直接表现出来,这也是我们所要做的事情。如果他是决定要买我的车,关键是我要找到这些人来。其实司南就是在做这样的一个事情。有了这些根据以后,我们可以设置到不同产品,不同品类的投放,包括产品搜索的推广,包括精准的广告,包括各种各样过程当中的投放。我们做SC的精准。

  这个对于用户来说看不到的,但是最终这个对于客户来说感兴趣的产品还是用在用户的身上,最后是落实到合适的用户,比如说没有买奔驰的,通过我们和奔驰的讨论,你对某些事情感兴趣,很可能是他们想,他们想瞄准的这些人的话,那你也许就会看到了。你就会问一个什么问题,用相关汽车的,这个时候会出现一个司南,所有的人不一定都会看这个广告。我们就是通过他就是和广告主一起来认准,我做这个广告,这个是一个司南广告对你来说不重要,对于广告主重要,这个广告正是你想看的,确实是你看了以后,可以提升认知,好感。

  司南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和广告主其来设计投放的一个,我们还有其他真正的产品。我们要赶紧学一下我们叫专业板,这个产品很好,还有一些产品也是很好,比如说我们的一个产品叫做儿童基(同音),司南的网站也是做得很好的,也是做得很重量的一个。让消费者了解他的渠道,你可以跟踪你看到你访问的网民,他是从哪里来的,从搜索来的还是从哪里来的,他的时间等等,这个对广告主都是非常重视他的网站建设,对于一个广告主都是一个非常有效的产品,希望大家都来尝试使用。最后还有一个产品我们叫网络推广,现在很多的司南利用的展现的还是百度自己的,知道也好,贴吧也好,我们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第三方,可以想象司南的产品,他也可以用到第三方的网站上,可以来进行加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