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华扬联众副总经理王海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5:22  新浪财经
图文:华扬联众副总经理王海龙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华扬联众副总经理王海龙。(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华扬联众副总经理王海龙。

  以下为华扬联众副总经理王海龙发言实录:

  无限音乐咪咕汇他是中国音乐产品的一个汇总和总结的过程,他所有的歌曲和所有的榜单,以及所有的晚会呈现出来的获奖者都是根据无限音乐产品的下载使用量等等来排列的。所以他是一个由手机用户,也就是说由消费者用户制订的一个榜单,这是他的一个背景。更详细的情况我请白欣悦来介绍。

  我再补充一下,其实这个无线音乐咪咕汇,到现在是第四届了,他是来源于用户的真实音乐的数字,比如说彩铃等等排行榜,从客户的角度他是想把音乐产品做大,可以树立他的一个领导的地位,他一开始可能是一个比较小的榜单,他来下载一个彩铃来玩,当然从客户的角度可以扩大化,可以成为中国音乐消费的主流模式,在这样的背景下,无线音乐盛典也就应运而生了。所以我们想借助这个,把他取得的成果,或者是最真实的反映了中国音乐人的状态反映出来,所以在这样的状况下他应运而生了,可以把无线音乐最大化,这个是无线音乐的一个背景。

  其实每年都会做,我们在做,他有一个挑战就是无线音乐盛典作为一个榜单的总结,这个榜单是一个核心,他有一个挑战就是不像其他的一样有一个媒体的支持,他也不像以前榜单有大量的音乐公司来做,他是一个通信公司来做的。他所呈现东西是一个全体消费者和网民的意志。我们是想分享的案例,我给大家介绍一下。

  其实他也是追求了这个精神,这是一个无线音乐盛典的精神,所以我们整个的执行也是追求了这个精神他的创意的完成和创意的实现。其实我们现在正在策划和准备今年的第四届无线音乐盛典,相信这次会更精彩,会有更大的跨越。

  我刚才提到了一个想法,其实我觉得这个案例被选出来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充分的反映了一个群体,网民或者说消费者可以参与到传播当中来,可以成为一个主体的过程,也反映了品牌和自身价值。其中最精彩的部分是来自于创意部分,这个部分的东西,我想请白欣悦介绍一下。

  这个话题比较大,我可以简单讲一下。在我们工作的内部,我们会有一些知识发散和积累,以及知识沉淀的一个机制。比如说我们这次的创意,其实灵感我相信跟今年年初做的一个中国消费者消费研究有关系,因为我们发现和了音乐的即时性和碎片化,以及一些文化的研究和积累的时候都留下大量东西,对我们的创意会产生很多的影响,具体乐观过程当中,应该是我 的创意团队来完成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