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凤凰新媒体COO兼CFO李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4:50  新浪财经
图文:凤凰新媒体COO兼CFO李亚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凤凰新媒体COO兼CFO李亚。(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凤凰新媒体COO兼CFO李亚。

  以下为凤凰新媒体COO兼CFO李亚发言实录:

  大家好我是凤凰网的李亚。金融危机带来的对于广告公司或者是客户都有很大的压力,提升市场营销的市场营销的压力,凤凰网实际上我们在过去这几年重点推出了一个营销理念,四个以I开头的英文字母,其中第一个就是细分目标受众,在这一点的话,凤凰网目前的定位是针对1亿高端网民的综合用户。中国的网民发展大3.4亿,到年底可能会突破4亿。在这样的情况下,不管是用户的内容的需求,还是广告主的需求,都会细分提出了要求。可能在几年以前,中国的网民还不到1亿,那时候上网都是消费水准比较高的人群,现在这么大的区域发展不平衡。他的精神价值观都有很大的区别,所以我们做了一个专著高端网民的价值,我们来集中发展我们的高端网民的现象。而受众是基础,在这个领域过去一年来,凤凰网成长得很快,在最新的第三方的统计,现在我们是第五名和第四名的差距是35%的流量的差距,但是我们只关注1亿的高端网民。我们的访问量很大,我们距离第六名是高出了90%的访问量。这个是作为精准营销,帮助客户提升市场营销回报率,减少他以前不知道怎么浪费的广告费用。有四个I,第一个I是,目标力,它是个基石,在这个基石上我还有三个I,洞察力。在社会转型,社会矛盾激化的情况下,我们对商业领域,财经领域的消费者的洞察力,这个也是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效果的因素。还有一个I就是影响力。凤凰的品牌,媒体的公信力,对于一个企业形象,和企业的其他方面,发生一些新闻危机的时候,是很重要的。最后一个I就是整合力,我们在视频互联网和传统的互联网里面,有一个整合,也是代表了一个提升营销效果的趋势,所以这四个I,也是我们在金融危机之下可以有效的超越,第一代的互联网成功营销的企业,去提升我们自己为受众和为客户服务的一个策略。谢谢。

  刚才讲到碎片,我们讲到他的原因是比较容易理解,我们有一个因素,互联网经济是中国经济当中最市场化的部分。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从一个市场划分领域出现了非常多的,不管是广告,产业链,竞争都是非常开放,非常多的,特别是在资金内容,运用的层面,才会产生一个媒体碎片化的趋势。这是个现实的情况下,包括我们在内的很多媒体意识到细分受众的重要性。我们要细分受众,专注高端,我觉得在SNS领域也好,在无线互联网也好,我们不得不细分受众,而不是在一个球场上把一个球一起来踢。

  我想补充一个,就是无线互联网当中没有提到的,我觉得视频互联网,无线互联网这两个市场都是巨大的潜能,无线有6亿到9亿的网民。智能手机是第一个可以随身携带的互联网。视频媒体,他们是广告主想要抓住的一块,这个是他们要瓜分出来的。而电子商务这一块,他们的衡量是做得很前沿,由于他们本身是靠网络营销的后台和数据分析做得非常好,要进行个有效的评估,而不是简单的靠点击量、注册量来做。有效的点击,有效的购买。所以说电子商务,还有视频互联网还有无线互联网,SNS,这四个领域是代表未来超越的方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