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鹏泰互动广告大客户事业部总监张韦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4:45  新浪财经
图文:鹏泰互动广告大客户事业部总监张韦力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北京鹏泰互动广告有限公司大客户事业部总监张韦力。(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北京鹏泰互动广告有限公司大客户事业部总监张韦力。

  以下为北京鹏泰互动广告有限公司大客户事业部总监张韦力发言实录:

  大家好我是来自鹏泰互动的张韦力,实际上在用户和广告主之间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我从经济危机当中我们是怎么渡过的。第一个是从用户来出发,随着用户年龄的不断增长和产品的积极性来讲,我们用户购买一些产品,包括IT,包括汽车,他越来越理性化,他更多的是理性的,看一些PPS,或者是找一些具体相关信息。对于这些用户来讲,我们怎么去分析他,那么之前,前几年我们谈起精准营销还是在用户和媒体之间的匹配,可能没有真正的做到对于用户购买行为的分析。从去年的奥运营销来说,我们做一些购买行为分析,现在不是传统营销还是网络营销还好,都要做一些前期的调研,大部分是基于用户上面的,他们在购买一个产品当中,会采用那种行为,他想要得到什么样的信息,这个是我们在不断的调研当中挖掘出来的。第二个点就是大家提到的投资回报率的问题。在经济危机下,广告主的广告投放费用是越来越紧张,可能也在减弱,怎么样提高他们的投资回报率大家都是很关注,怎么样关注他线下的销售,甚至有人提到过我在网上投入100万的广告,你会卖出多少电视?现在可能会改变了关注?从CPM,甚至到CPA的概念上来谈。我们也在尽量的帮助我们的广告主可以达到他们现在的目的,我们也会对他们考虑,如何帮助他们来销售在经济危机当中有两点是可以参考的,一个是广告用户,一个是投资回报率方面来谈。我想这样会很好的度过这个危机。

  我觉得有一个变化,之前我们讲的时候,还会讲博客营销,我说的分享就是说我看到一个有意思事情,或者是写一个文章,但是从今年开始,我觉得我们的用户,更加的感性的知道。因为自从SNS出来以后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我觉得鹏泰在今年的营销里面提到一个想法,感性营销,我们在宣传产品的时候,以前我们的广告主比较多,说这个产品怎么怎么好,有很专业的数字,渐渐的开始转变,包括服务其他的客户的时候也如此。我们在说产品卖点的时候,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让他觉得我买了这个产品,或者我看到这个产品跟自己有关联的,并不是很简单的我是一个产品。我们都在讲感性营销的体验,所以我觉得今年的用户和以往不同的是,上网目的和上网的内容都很大的变化。

  现在我觉得拿到一千万你要做什么,你的目标是什么?那根据不同的类型,你首先要进行目标受众,对他进行一个分析。不仅仅是局限于他看的网站,他在做什么事情,一个是你的核心目标用户,你的一个真正决策的目标用户。另外一个就是广告主可能忽视的东西,就是潜在的用户,怎么把潜在的用户变成核心的用户,怎么来把他转变,这个是在前期的时候会做的一个调查和一个调研。不仅仅局限于网络上调研,包括线下的,包括他的心理,包括他的性格。完整的调研之后,我们再进行一个媒体的选择。

  现在更多的是一个整合的营销,可能是线下,也许是线上。可能从我的角度来说是线上为主导,线下为配合。我有多元化的配合,如果我要曝光的话,会选择综合性的网站,他的暴光程度高。进行一个针对性的投放。再一个会选择一个新的媒体比如说视频,比如说一个精准的全套的组合。

  我觉得未来的营销是精准营销加百姓营销,你要真正的抓住了用户,知道他们想什么,才能让营销更有效果,才可以让广告达到你的预期目的。谢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