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千橡互动集团首席营销官江志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4:41  新浪财经
图文:千橡互动集团首席营销官江志强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千橡互动集团首席营销官江志强。(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千橡互动集团首席营销官江志强。

  以下为千橡互动集团首席营销官江志强发言实录:

  大家好,我是千橡互动集团的,他有几个大的网站,他还有一个就是很有影响力的社区和资讯的网站。我想从两个层面做一个分析,就是说,因为我们的盈利模式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广告。所以从企业在营销费用上所受到的金融危机的影响来看的变化。因为总的花费都紧缩了,我们从网络营销来看,广告主这边有几个趋势,第一个就是总体预算也许有增加,就是看行业不一样的情况。我们来接触到目标受众,所以他们在媒体,在思考媒介计划的时候会思考得更仔细。我们回想一下,在两三年前什么都会投一下,但是现在,门户他们会选择一家或者是两家来合作。但是在前面的组合里面,他会做一个社交网站,或者是社区,或者是视频,可以给他带来最精准的用户的垂直网站,就是刚才说的第一个就是趋势。其实金融危机对于我们作为网络营销平台来讲,到底是危还是机会,我们经历着中国最大的变革。其实对我们来讲,也许是对SNS的网站视频,反而是一个机会,因为客户在预算紧缩的情况下,他们会找一个更好的方式。为什么客户会有这个的预算的改变,他是一个用户行为的变化。我们在过去十个月他有哪些趋势?第一个总量,你看去年6月份的到今年的6月,整个网民都是在增长的。我很好奇这个资金的增长是来自于哪里?我们把互联网主流分门别类一下,我们把这几类的互联网的应用,我们看到一个最突出的增长,就是整体的,所谓的MSN他用户的增长是八千万,等同于我们在看中国互联网总体的增量,所以这是一个指标。如果我们再看一下网站排名的话,排名前5、6的是在门户的格局上有一些变化,但是最主要的变化,我就总结三个关健词,一个是SNS,第二个是视频,还有一个是电子商务,广告就是在这个预算上面跟着的行为的变化来走。

  我们在用户量上有非常巨大的超越,过去十个月中国互联网的用户增长33%,他整个的类别,他是绝对增量,这样的话,他在百分之百。我就不说其他的网站,我就说人人网好了,在过去10个月是70%。

  我觉得跟幸运,大家正在寻找创新的,如何运用人际关系来做,我们过去三个季度每个季度环比增长30%,不过这个东西,增长率也不是一个绝对的。

  其实在互联网的行业,我们都开始在聊这个事情。主要是说,大家听到有很多的UPC网站,以用户为中心,大家可以很轻松的创造大量的主题。整个媒体碎片化,在中国有很多的媒体了,网站很早就有了100万,今年我把刚才的发言再讲一下。中国会有一个变化,刚才提到三个关健词从互联网的增量和排名互联网的增量,第一个是SNS,第二个是视频,第三个是电子商务,我从这个角度来谈一下我的见解。因为今年在中国使用的SNS的用户,大量增加,这个在整个互联网发展到目的的历史上,带来的最大的改变。用户属于他的信息是真实的,他邀请进来的朋友跟他也是具有真实的关系,有一个虚拟的帐号和QQ号还是不一样的,用户上的网站很多,但是他们还是把自己的真实关系带进来,把自己的朋友、同学都带进来。这样用户的沟通,分享娱乐的欣慰,以自己的真实行为为中心。用户通过SNS可以和朋友更好的做联系,沟通和分享。我觉得与其谈碎片化不如来做一个整合,怎样来超越和创新。

  今天我就想到一个预算分配的问题,再说一下。我们代理商的朋友,但是我想紧靠这个超越的主题来做,大家刚刚谈到的都太高了,我们来分享一个实用的东西。我来做一个分享,哪些是实用的信息。其实现在在市场上比较多的网站也在说,类似于这个概念的网站,他们也说是SNS,你们要看一下这个网站,他真实的价值,想进一步进行交流,我说超越追赶,一方面就是说,我们在追赶上,在网络营销的组合上。另外一个就是我们被客户追赶,为什么呢?尤其我们在国际的品牌上追求得特别厉害。SNS是什么?所以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SNS的营销,最关键的核心价值在于用户关系,举人人网为例,平均一个用户有120个好友,如果做一个互动的话,他100个朋友就会知道,就会开始产生闭幕式的传播,用户的信息是真实的,他们要跟朋友来交流,他会主动的揭露,包括他们的兴趣和爱好。从今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在一些特定的活动上,他们是独家跟我们来进行合作的,其实有很多的模式来跟线下做一个探讨。

  我也同意数据说话,半年都有发布的数据,所以从用户的变化,可以知道,在营销的挑战上我们要怎么挑战。如果你们谈论视频也好,SNS也好,电子商务也好,请各位都要有用户体验,要不然在做这个营销还是会隔一道墙。还有一个就是手机的运用,随着各个运销商政策的推动下,3G会来得很快,我们可以从最近的几个手机大厂上推的应用就可以发现,手机的运用上除了可以浏览资讯、搜索之外还可以跟朋友进行真实的交流,可以看视频,这个是很值得关注营销的方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