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百度商务运营副总裁沈皓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3:39  新浪财经
图文:百度商务运营副总裁沈皓瑜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百度商务运营副总裁沈皓瑜。(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百度商务运营副总裁沈皓瑜。

  以下为百度商务运营副总裁沈皓瑜发言实录:

  大家下午好我叫沈皓瑜,来自百度,我想优化的词对于消费者是很清晰的一个词语,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词语。我们其中有3000多一线的客服人员,对中小企业每天做的事情,其实要用两个字来说,就是在优化。关键字投放的优化、创意的优化等等,搜索引擎是一个很有门槛的,我们把优化理解得比较窄。我们最近提高的一个就是百度是一个优化媒体。如何来优化呢?观念上来讲,我们不喜欢、不懂优化,不注意来优化,或者是不花时间来配合我们优化的,长期以来,不会理解搜索引擎,不会加大投放。一个观念是,另外一个工具,今年以来我们上了很多的商业产品很多程度上都是让客户人员做一个优化。最近我去了一家做了互联网的效果监测的一个技术公司,很小的一个技术公司;但是他们做的一些产品,不一定关于搜索的,他是在一个布局上优化的工具。现在我们有一个实际就是真正认识到互联网是和其他的不一样,他确实有很多可以利用的数据也好利用的工具也好,是他的一个资本,和其他的媒体不一样的,这个是趋势是大家都可以看到的。

  其实他说得很好的,说到优化,或者效果,很多的广告主,还有一个概念在说,并没有很了解到。其实就是这个,搜索引擎CPC,他后面会发展什么?今天没有转发,或者是以后会转发,很长。很多广告主,可能也是因为现在产品跟媒体也有关系,都是说让时间来卖,所以任何一个时机的发展,一方面是从业者来推动的,还有一个就是广告主来推动的,这方面的推进百度是很感兴趣的,我们有一些产品的形式,他设计出来了,他的道理在哪里?他要怎么样来定价,定价的方式和他的哲学理论,最后还是按一个不甘愿的方式来定价,如果来卖的话,广告主也不会允许你这个产品的道理是什么?任何事务的发展都有一个阶段,有一个历史的局限性,我们也会在这个上面进行分析。

  我们的产品形式最近比较多起来,也是最早很简单,中小企业的搜索,现在无论是在产品形式上面,还是在服务上,都有很的口碑,首先产品形式,我觉得产品形式不重要,他是一个文字,还是一段视频,最重要的是要达到的一个效果。所以我们无论是在自己的平台上,在自己的存量上面,还是在百度联盟第三方的网站上做了很多的探索,还是占收入的一部分。现在非文字的广告,还是在这个流量上面,还是体现在门户网站上,这是我们发展的一个方向,潜力也是很大的。还有一个就是腾讯,我们也会越来越的服务品牌广告群,在我们做搜索,在我加入百度两年半了,发展得很快,因为搜索现在越来越被大的广告主认知,他不但是一个,比如说你一个大的广告主,你开了一个网店,你很快会看到一个转化,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广告主他买了这个,就是要在这里达成,奔驰不是在网上卖,他还是要做一个效果。我们也做了很多的研究,我们也做了一个搜索,其中的一个结果就是出现一个品牌比较靠前的话,他对品牌的记忆是一个缩紧的。他不光是一个纯粹的导向的营销方式。最后一个就是我们很多的产品,有一个就是我们业内都知道,很多的更大的层面,是不是一个产品可以上首页。大家也看到了过去的两年半,有一两个是新上市的,首页非常的神圣,很难上。这些非搜索的流量的量也很大,我们如何来变现,尤其是品牌广告不变线,也是一个很难的问题。全球用户产生的一个不变现量。

  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从来不上MSN,我觉得可以把这个建议回赠给他就可以了。但是我觉得有一点,一年前“512”的时候,他做了一个很好的事情,我觉得MSN在中国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个人认为,类似这样的事件,他的品牌效应还是很大,所以我给MSN的建议,在“512”里也做得更好,如何更中国化,如何来结合中国的热点事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