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腾讯公司网络业务副总裁孙忠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3:36  新浪财经
图文:腾讯公司网络业务副总裁孙忠怀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腾讯公司网络业务副总裁孙忠怀。(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腾讯公司网络业务副总裁孙忠怀。

  以下为腾讯公司网络业务副总裁孙忠怀发言实录:

  大家好我是来自腾讯的孙忠怀,其实讲到互联网的优化,主要是两个层次,一个是用户,或者是用户结构和需求的优化,其实今天这个互联网的规模化,他的代表性和几年前有很大的不同,业内人士可能会觉得失落,以前可以演示一下自己独特的本领,现在是很普遍化了。代表互联网走近了百姓的生活中。我们的行业人员,公司都面临了一个用户结构的优化。比如说我们看到一个全球排名前十大网站的名单,70%都是社交网站什么的,所以说从业的公司都要面临一个用户结构,或者是用户需求的优化。对于腾讯来说是做两个工作,第一个工作是我们每个产品,每个服务都要不断的提高我们在CE方面的历史,在这方面做的工作,可以满足用户不断提高的要求。第二个就是我们整个整体品牌的整合,腾讯认为最大一个核心竞争力就是平台,我们怎么样整合到一起,为用户提供服务。这是我们需要做的优化,主要就是这些。

  腾讯我们公司有一个愿景就是做真正的互联网企业,但是真正的只有两家一个就是腾讯,还有一就是百度。从个人十多年在行业的发展,看到有一家公司可以服务这么多的用户,而且口碑这么好,有的时候有一个高山养水的感觉。在过去的一年的成长很好,我们的指标都是处于第一的位置。但是还有一个让人沮丧的地方,普通网民当中,不会区分你是什么网站。我是很尊敬百度公司的。在消费者心目中他是很高的,从最根本的两个指标来看,一个就是用户,一个是客户,从终端用户来看,他跟腾讯是差不多,都是这个互联网的用户,但是从客户数量来看,他是几十万的,不在一个级的。

  随便说一说我的感触,到底我们是打伴场球还是打全场球。事实上从现在看,我们是比较坚定的走两条路,一个是集中力强,第二个基于大事件树立自己的品牌,这个背后的驱动力是什么?是我们对自己用户群的理解和把握,腾讯从来都不认为我们是一个青少年的网站,他怎么覆盖用户群,就相当于中国互联网的用户群,是高达95%。再这样一个市场里面,我肯定就是既可以做专卖店也可以做大卖场,第一桶金我投在哪里?第二笔钱投在哪里这是一个内部排序的问题。刚才讲的这个,我们内部也是,对于用户群的理解以外,对于我们漫长产品线的排列和排序的问题。我们永远要面临一个选择,当广告主需求的时候,我们是从10或20个的篮子里面挑给他,哪几个产品是他最能需求。所以我们一直都需要,一个是看行业的发展趋势,另外一个就是看广告的需求,我们从这里选择优化广告需求。从今年来看,SNS是一个特别火的理念,所以我们也是一样的,腾讯面临第一个的SNS网络,他的注册用户量都,活跃的用户量都是在2亿。他是一个很强劲的产品,本身盈利性很好,同时的话,这个产品有很强的互动性,他有一个交互也很强。现在有些广告主比较看中的,很多大的广告客户,像联想什么的,都在选择在这个平台上做营销。我们面临的选择,或者是挑战,要不同的结合趋势和广告主的需求,筛出最好的广告主出来。从长远来看的话,坚持这个路是对还是不对,必须要看从时间和数字来证明。从数字来看,今年因为第三季的财报还没有出来,但是从前两季的财报还是在一个逆势增长,同比增速是几家大的的互联网公司中我们是最快的,没有下跌。所以未来看也是一样的,公司投资也是一样的,到底是选择半场投资还是在全场投资,都是要看长期的。所以从腾讯来看,我们是比较有耐心的,很稳健的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我不需要太冒进的策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