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优酷首席执行官古永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3:35  新浪财经
图文:优酷首席执行官古永锵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优酷首席执行官古永锵。(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优酷首席执行官古永锵。

  以下为优酷首席执行官古永锵发言实录:

  大家好我是优酷的,在新的互联网的演变过程中,从开始的图文到现在的视频,他是如何结合不同的图片,文字,视频,不同的载体来创造跨媒体的营销形式。我们也愿意和其他的网站,电视台和其他的广告主公司来合作,来共同的打造一个更优化,更跨媒体的营销环境。谢谢。

  我觉得效果营销方面,如果从百度的角度来讲,要优化的话,这一点我自己在百度这一块,其实除了CPC以外,也开始尝试一些新的模式,比如说视频这一块,你看到这些广告主他在推广他自己的时候,他在线上的广告的时候有一个搜索框,然后用户到这里搜的时候,到他自己的推广网站。我觉得一种优化的话,对百度而言,如何从文字为主的情况下,一般来讲在品牌塑造方面没有优势的情况下,如何结合其他的媒体产生一个效应,这个是一个方向。

  还有一个就是百度,从他的广告形式上有一些不同的变化,这个也是一个优化。从刚才讲的跨媒体以外,还有文字广告,还有视频框很大,除了图文的联盟还有视频的联盟,这个也是在百度品牌营销方面。对于他的品牌营销的思路在不断的优化过程中。这个是一个很好的方向。第三个方向就是大家享受到的,中小企业,也看到现在应该说从百度而言,开始尝试,跟宝洁这些大的品牌客户如何结合搜索引擎的营销。包括大家在搜这个品牌的时候,开始的页面跟以前也许不一样了,他不是一个简单的使用文字描述,也包括了他的产品的一些媒介。这方面的工作,看到了百度的起步,但是做到的工作还是很多,跨媒体的也好,包括广告形式也好,优化的路还是挺长的。

  我的一个观点可能是挖深,腾讯跟其他的不一样,他不只是在QQ,Q币,他有那么多的产品的时候,在提供一个营销的方案,有很多他们之间的一个差异化,我们也要挖掘的。建议的话,要把现在除了腾讯网强调门户网站以外,其他的核心产品,如何跟其他的产品做好。如果在这个方面再深挖的话,会更厉害,产品会更可怕。

  谢谢各位,其实视频行业只是做了三年,因为我们这个行业正在高速的变化当中,所以谢谢各位专家的意见。我觉得我可以回忆一下,刚才讲到无论是从定向还是广告效果,真正的定向视频网站做得不错了。但是真正的行为分析,以及广告效果的分析现在我们跟很多的第三方的公司来合作做,围绕过去,围绕不同的广告形式这些,效果分析,如果说刚才我觉得,其实我们自己定位是中国第一视频网站,我们只做视频,其他都不做,在这个里面要做到最大的视频网站,你要覆盖不同的属性,我们选择做一个健康的视频网站。青涩内容要删除,现在所有热播的电视剧,所有的版权我们都要买,只要大家感兴趣的。我们给广告主匹配不同的版税内容,这个是一个加减法,我们要做一个视频最大的网站。

  从品牌来看,优酷的“互联网电视”口号,其实我们的团队打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有人讲互联网的电视,但是没有人讲电视互联网,可能我回去需要琢磨琢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