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湖南电视台副总编辑樊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1:13  新浪财经
图文:湖南电视台副总编辑樊旭文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湖南电视台副总编辑、湖南卫视广告部主持人樊旭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湖南电视台副总编辑、湖南卫视广告部主持人樊旭文。

  以下为湖南电视台副总编辑樊旭文发言实录:

  现在不光是电视,平面,杂志,以及咱们的互联网都非常的发达,我们沟通的信息渠道也是非常多。那么我们作为电视,作为电视媒体,我们只是其中的一种借鉴。那么我们在一些新形式的当中,我们也会充分的利用其他的媒体一起来做这个事情。一个方面就是我们的媒体和其他的媒体,获取信息的方式有所不同。传递的方式也不同,然后在使用方面,我们用户在使用方面也不同,消费的方式也不一样,甚至消费的时间都不一样。这方面的话,我们跟这些媒体之间,应该是一个互补的,在信息传达上是互补的。所以我们有理由也有可能来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跟大家来取长补短,使我们的信息传递更加的全面,更加的密集。也让大家更多的很好的利用自己的时间和利用自己的生活方式来很好的获取信息。

  那我就说一下快乐女声,第一个就是快乐男声,现在就是快乐女声。那么以前的超级女声,一个是我们自身的传输渠道,一个就是平面媒体的传输渠道,一个就是咱们的互联网的主题频道,还有一个就是企业的营销网络渠道。在这样的渠道当中,在超级女声当中达到了一个立体的,完全近距离的跟普通大众紧密结合的一个方式。其中还包括了一个跟地面电视媒体,那么我们今年的快乐女声受到了新的政策下,怎么样把快乐女声做到更有影响力,也更有传播力,而且跟大家相互的贴近,我们也采取了一个新的创新的方式。在设计的时候,是跟18家地面媒体,包括新浪,搜狐,腾讯,包括湖南的金鹰网等等。6大网络媒体直接进行融合,还有一部分都是我们的广播媒体,包括时尚杂志。这种结合的话,不是以往的我们纯粹的一个信息,给大家进行一个新闻的转播,而是大家直接参与到我们的转播,参与到我们的众多的信息发布,是一个很有广度,也很有深度的传播的方式。我想最后通过这种方式,我们今年也取得了巨大的传播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超过了当年超级女声收视率,而且广告客户也得到很好的回报。

  我们有一个新的趋势,我们不光是自己之间在运用对方传播的渠道,更多的是在互相成为对方的一个新闻的内容,包括湖南卫视。作为一个主流媒体,自己早已经成为了一个新闻的源头,我们的活动都会成为一个新闻网,还有平面媒体,以及其他媒体报道的对象。同时我们也便成了其他的媒体获取的信息,这是一个趋势。我是做广告的,要保障客户的利益,在很大的程度上做好我们的内容,做好我们的传播,做好我们的创新。我们的营销传播特别就是一个四轮驱动整合传播,讲的是湖南内部整合,包括我们的覆盖,总编室,节目部门,以及广告部门内部的,部门之间的配合,内部的节目资源整合,以及总编室在编排宣传等等方面的一些整合。像我们所有的,我们从白天早上一直到深夜的时间,所有的节目,可以关联上的都会利用好,横向的我们会放到栏目上。把一个有潜力,有张力的一个资源尽可能的放大。

  另外一个除了自身,我们会充分的利用其他的社会媒体。各种各样的网站,包括互联网平面和电台,包括企业的这些,我们做一个立体的传播。说到我们要做一个活动,会选择什么样的媒体合作,这个不能一概而论,要看我要做什么活动,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或者是内容要有什么样的接受者。我会通过不同的需求做一个不同的选择。

  实际上我从我们直接的营销操作的情况来看,感觉今年开始,企业的信心在增加,企业的信心在增加,广告的投入在增加,选择从一个层面,咱们这个机会在逐步的回暖。另外就是从咱们现在具体的媒体的广告经营方面来讲,我想广告经营从他成长的政策来看,拉动内需的政策不仅仅是一个经济政策,他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咱们的市场的竞争。一个方面是我们自己国内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另外一个国产的产品,民族品牌和国际品牌的竞争也是日趋激烈,这种竞争势必要促进广告的发展,势必要促进广告的投入要增加。从媒体来讲,在这样一个时候,主流的媒体,一定会继续占据营销品牌的主角,一定会继承他的主角。对客户广告投入精准的要求,广度的要求,这些方面我想有特点的,有品牌,有影响力的媒体一定会受到更多的关注。今后的广告投放也会更集中也会使这种马太效应会越来越突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