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1:07  新浪财经
图文: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

  以下为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发言实录:

  我觉得刚刚老师的比喻很性很强。在这个大众当中,每个个体都是一个鲜活的灵魂,都在追求一个非常开阔的视野,一个更加开阔的社交的网络,一个开阔的思维。在这样一个社会上,一个时代的烙印,现在我们中国有2000多份的报纸,上百个的电视台,还有1000多万家的网站。现在我们面临一个纷繁复杂的媒体大世界。回头看会发现每个用户,每个媒体的受众,会因为他的环境不同的社会角色,包括不同的社交网络,他会在不同的媒体上释放媒体的消费市场。刚才大家都谈到了,互联网的门户的发展到底是新媒体还是主流媒体。我觉得刚才杜红也跟大家分享了门户成长的经历,搜狐的发展跟新浪有很多的相似的地方,互联网拥有了10多年的发展经验。2008年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大事的发生将网推向了一个高点。他承担了媒体咨询的整合,我们承担了多元价值观的融合,我们会整合传统媒体所表达的声音,同时还承载着博客公民这样的观点。作为搜狐这样一个媒体门户,希望这样的媒体门户,我们发出自己独立的媒体的声音,所以在这个多元价值上,包括在平台影响力上,作为一个主流媒体的角色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肯定。我们和传统的主流的报纸一样,一样承担着责任。在另外一个就是像媒体上,互联网门户和报纸,电视有很多的合作空间,可以在三个方面。

  一个方面就是互联网的门户的话,他的媒体消费的时间和空间,可以在报纸和电视上形成一个很好的门户,另外一个对门户有一个很好的特色,他代表的产品,像社区等等这样的产品。对于传统的单向传播的效率是一个很大的补充。

  在内容和生产上,用户成为一个生产者,在互联网上,博客,还有社区,这样的一个草根的,代表大家的声音,能够对传统媒体,像报纸,电视的内容进行一个外援向的延伸和扩展。他作为一个新的主流媒体和传统的报纸和电视一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首先感谢对搜狐的鼓励,如果回到十年前的话,我们是在新浪的压力下成长的,也是新浪的压力给了我们一个成长的动力。一路来,我们从一个传统的媒体内容传载的平台,转向了一个开放的WAP3平台。从同行身上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也深刻的认识到互联网是一个创新的产业,也是一个技术导向,用户导向的产业。这样一个产业的方式,也决定了我们的发展。所以我们如今拥有了新闻频道、财经频道等传统的板块以外,同样有博客,有我来说两句,包括很多的WAP2的产品。这也是在同行当中,我们都是相互学习和借鉴的,更多的贴近用户的交流,所以没有一个公众的表达空间,我想互联网给广大的草根大众提供了一个非常,前所未有的板块的窗口,提供了一个自由表达的空间。互联网门户也好,新浪也好,我们进入到一个主流媒体的行业。我想创新这个词是过去的驱动力,也是现在的驱动力,也是将来的驱动力。

  喻老师让我们抛绣球,我们欢迎和各种媒体和主流媒体产生各方面的合作,形成一个公生共荣的共同体。因为我个人认为,这个媒体的话,他不管是报纸也好,互联网也好,还有手机也好,媒体不管他任何的一个形态他都要回到三个共同点。一个是思想,资源,他如何和用户进行沟通。在前两点上,我们作为互联网的媒体的代表的话,中国媒体的发展,起源还是在这个根上,大量的媒体人,大量的媒体的智慧还是在传统的媒体上。作为搜狐这样一个互联网的门户,我们希望和大量的传统媒体合作,吸取智慧和营养。我们有大量的样本,去年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和央视合作的做一个赛事的直播。包括今年我们和快乐女声做的互动平台,我们的一个合作。最后一个环节上,如何和用户进行沟通上,互联网有一个优势,他天生是一个互动的双向的沟通的平台。去年不管三聚氰氨的事件也好,还是躲猫猫、打酱油别的也好,过去大家都觉得新浪也好,搜狐也好是一个传统媒体资讯整合的声音,把他整合到一个非常具有可读性的一个专题。

  经济危机也好,经济复苏也好,我们确实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压力。网民还是依然在上涨,3.38亿的网民,94%的宽带的用户,接触时间增加到每天2.56个小时,这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更多的压力来自于互联网的营销我们都在控制自己的预算和花费,如何在这样一个广告主的心理预期下,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互联网营销给予了更多期望,尤其是在互动的营销策略的角度,给了我们太多的期许。一方面我们需要在过去擅长的行业的领域,像汽车,房产,IT领域体验到我们营销的策略。另外一个就是互联网的网民,由于他的急剧增长,门户已经走到了一个主流。在大众传播型上如何做,我们过去的经验还是不足的,在大众传播型的营销上,如何和传统媒体进行整合营销,这是一个新的课题。而在这样一个对象上,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课题,我们面对的不光是汽车、房产,包括快销等等。所以我想明天希望和在坐的各位,以及不在坐的传统的媒体产生更多的跨媒体的合作,可以带来互联网的又一个春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