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0:58  新浪财经
图文: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中国南宁举行。图为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嘉宾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

  以下为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发言实录:

  我是新浪的杜红,刚才提到了门户网站,他实际上是一个传播的媒体,从这个上面来看,我谈三个方面:第一个在媒体的角度来看,不管是互联网、报纸还是电视,是没有传统媒体跟新媒体之分的,所以的传统媒体来说,广州日报也有网站,电视台也有网站,也在做多媒体的,跨媒体的,他是一个营销。从媒体上来讲没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只有是否创新的媒体。中国的门户网站他实际上是很适合中国的市场。从发展阶段来看分为三个发展阶段,第一个是从1998年开始,到2002、2003年,这个时间以来,门户网站改变了人平时阅读浏览,新闻的方式,他可以很快速的,在浏览这些内容,形成一定的交流。第二个是从2004、2005年开始,由用户在网络上不断的创作,就是前几年讲到的他发生了变化,他不光是转载一些新闻,资讯,官方的内容,还融合了很多用户创造的。第三个阶段是从2007、2008年开始,他实际上是面临一个灵活多用的过程,如何把用户创造的和媒体制作的,以及转载的,可以更好的作为一个呈现,可以给拥护和浏览者和用户的使用者一个多元化的平台。同时来讲,他也会根据我们整个市场的地域的多元化,人群属性的多元化来个性的传播,从不同的内容做一个融合,他根据不同的受众群体,不同的需求,他有一个不同传播方式,这是一个发展过程。

  第三个就是谈到了门户网站,网络媒体不仅仅是内容平台,或者是一个传播的平台,同时也是一个与用户消费者形成一个深度沟通的平台。一方面形式多元化,现在包括视频,包括图文,包括很多的内容也是一个形式。同时,在交流跟沟通上也有很多新的产品和运用,他伴随着互联网的运用在不断的发展,比如说最早的论坛,到后来的博客,现在这种微博客,就是这种推广和使用。实际上都会使我们目前用户在使用的习惯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可以形成深度沟通的一个产品的依赖方面的发展。

  从整体来看,我从来不会觉得门户网站就是一个刚刚老师讲到的,我们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每年我们的机会和挑战,都会让门户网站的发展越来越好。

  确实像喻老师讲的,搜狐在这个的行业里面的竞争来讲,因为很多的方面,有很多的相似性,从竞争上来讲是最直接的。但是从一开始,至少从新浪,或者是从我们整体来看的话,搜狐是一个非常值得敬佩的竞争对手。我们在内部开会的时候,也会说一句话,如果没有搜狐的话,恐怕也没有我们今天的一个成绩。在这一点来看,我们也非常的感谢搜狐。搜狐很多方面都做得非常好,有两个精神是我们非常非常的佩服的,就是坚持再坚持。另外一个就是在市场,比如说我们新出来的产品,内容的包装上,这个上面来讲有很多的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同时来说,我认为搜狐是一个创新的公司,这个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我们没有什么选择A或者是B,我们跟所有的媒体都有合作,包括央视,包括央视网包括湖南日报,和搜狐的话以后还要再探讨一下,和广州日报也有合作。在未来是这样一个情况,从互联网来讲,过去他是一个传统媒体内容的转载,他是用户和用户之间做深度沟通。他会成为未来一个内容产出的平台。实际上电视是一个未来很好的传播途径。报纸和忠实的用户做一个深度的沟通。他是一个中间的,从电视,或者是报纸上做一个深度的沟通,和互联网的浏览习惯,或者是互动的习惯,同时他可以在这里形成的内容,通过电视、报纸也可以传播出去。我们在今年已经开始尝试去电视台,跟报纸,我们也在做,像浙江卫视做的因为爱。还有各地区在做的一些关于互联网衍生出来的内容,通过这种跟受众的沟通更加一体化。未来来讲的话,我认为就是在成本效益下,那么我觉得电视台,报纸和互联网之间的界限会越来越少,更大的一个就是根据不同的营销目的,或者是不同的内容的方式。不一定像现在这样,我一定要把内容从这里放进来,他有一个播出,然后在报纸上第二天做个相应的报道,更多的来讲他有可能可以改变我们未来的节目跟内容的游戏规则。举个例子,就像刚才湖南卫视的老总讲的这个问题,其实我们以后有可能随着网络的发展,可以选择这种规则,包括游戏规则。通过这样一个电视的播出沟通得更好。

  喻老师刚才说到的,就是目前我们谈到的机遇和挑战,实际上挑战是一个复苏,我们还是要有一个时间的。从网络媒体,大家都在探讨这个问题,但是实际上来讲,我觉得从今年整体的来看,宏观经济对我们的网络的营销来讲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比较明显的。明年恢复到明年的态势,应该是在明年的下半年,机会来讲有三个方面,从过去几年,整个这四年的时间里面,互联网的广告增长率很快,我们不仅要看到表面数字的风光,也要看这个里面问题的隐忧。在这个经济并不是非常好,恰恰是练基本功力的时候,这个里面包括网络营销整体的策略,还有产品的规划,以及效果如何来评估。我觉得在2009来讲,新浪下了很大的力气来做的事情,我们重点都不是在追求一个高的业绩的数据,而是在网络营销方面把基本功练得更好,如何给客户更好的回报。重点会放在区域市场,以及是新兴行业的开发上,中国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过去来讲,网络媒体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今天来讲三四线城市,包括原来和互联网的沟通的传统的行业。从明年来讲作为整个互联网来讲我们都要重视的两个市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