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康:监管更多解决的是规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12:25  新浪财经
图为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图为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09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09年10月27日在北京嘉里中心隆重开幕。此次金麒麟论坛的主题为“全球金融变局下的中国成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论坛上发表演讲:监管更多解决的是规范问题。

视频: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主题演讲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贾康称,在世界金融危机冲击之下的思考,首先引导我们的是强调监管的重要性,这是无可置疑。除了强调监管重要性,我可以称之为顺向思考之外,还有另外一个角度是逆向思考,逆向思考,我认为对中国有现实的意义,它隐含的逻辑,并不是一味地加强监管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加强监管把它强调到单维的、极端的状态上,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可能掩盖一些我们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重大问题被它掩盖。监管在经济、金融运行的全过程的存在,始终有它的必要性,是不是监管首先解决好它的哲理问题。中国很多金融发展、金融创新和中国股市上过去讨论的一句话有直接的关系,大的哲理上到底在发展中规范,还是在规范中发展,监管它更多解决的是规范的问题。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