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中国汇率机制非常奏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10:52  新浪财经
图为哥伦比亚大学麦维克政治经济学教授和资本主义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德·菲尔普斯(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图为哥伦比亚大学麦维克政治经济学教授和资本主义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德·菲尔普斯(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10月27日上午消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09新浪金麒麟论坛于2009年10月27日在北京嘉里中心隆重开幕。此次金麒麟论坛的主题为“全球金融变局下的中国成长”。 视频:诺奖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德-菲尔普斯演讲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哥伦比亚大学麦维克政治经济学教授和资本主义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德·菲尔普斯在此次论坛上作主题发言,以下其精彩观点。

  埃德蒙特·菲尔普斯:

  现在讲一下在全球金融市场方面的监管,我们本次论坛的主题所在。比如说在汇率方面,固定或者灵活的汇率机制现在仍然是大家讨论的焦点,我同意固定汇率对于中国来说是服务得非常好的,对于中国来说以前是非常奏效的,我们也非常感谢中国灵活的机制,能够允许人民币相对美元来说,进行一定的升值,这是中国政府在几年之前做出的决定。从理论上来说,在汇率方面也需要中美两国共同合作,有更加多的合作,这也是非常好的。中美双方应该有很好的谈判,这样的话才能使中美双方情况更加好,而并不是中美双方不应该互相沟通了。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