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MF驻华代表:不便就朱民是否赴任IMF发表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 12: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5日上午消息,关于朱民赴任IMF副总裁的相关传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代表处副代表费达翰在上海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不方便就朱民是否将到IMF任职发表评论,但他也没有否认此事。

  朱民原为中国银行副行长,现已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接近央行的知情人士表示,朱民赴任央行副行长的下一步安排是被荐任进入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一般来讲,商业银行领导直接赴任国际性货币基金组织的可能性较低。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中突出的战略性地位,在金融危机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率先带动世界世界经济走出危机,由一名中国人进入IFM高层已是大势所趋。

  费达翰在“第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中就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的经济形势及面临的问题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以及世界正在走出金融海啸,但未来中国宏观经济的任务依然任重道远。

  他建议,中国经济应尽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向,由消费取代出口和投资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推动力。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