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福:中国企业走出去国际化的人才储备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 21:40  新浪财经
杨福:中国企业走出去国际化的人才储备不足
  2009年10月24日,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环球企业家》杂志社执行主编杨福参加分论坛。(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2009年10月24日,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颠覆与新生——低迷时期的全球化机遇”。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环球企业家》杂志社执行主编杨福参加分论坛。

  杨福:讲一个我了解的案例,刚才大家也谈到这个问题,就是文化的融合,中国企业现在面临的一个走出去的企业面临的一个困境是什么?其实国际化的人才储备是不足的,但是机会又摆在我们的面前,这样的案例在过去三年是非常多的,但是很快就面临很多问题,其实并没有为此进行很长时间的准备的一个结果。所以我想跨境资源要想做到有效的整合,你必须得去打造、留住或者吸引一个国际化的团队,这个国际化的团队并不一定要是老外,或者一定是中国人,而是应该因地制宜,真真正正体现出中国市场的优势,基于对中国市场不是有了解,也能对市场有了解这样的一个,怎么讲?你单从对某一个市场有了解,你占的人才其实不行,应该是既了解中国,又了解西方,你如果能打造这样的团队,可能你无论面临什么样的经济周期的挑战,你都有可能去坦然面对。比如说刚刚提到的联想公司,它一开始,因为他知道自己储备不足,所以他走的是一个,先让老外来当CEO,让他的人学习,到学到一定阶段之后,杨元庆回来当CEO,就完成自己的一个学习曲线,一般的就自己来,但是你如果完全地去放,就像明基当年在德国那样,他其实派驻很少的高管,完全由当地的团队运作,结果就在原来的轨道运作,原有的机制其实没有体现所谓的整合,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