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宫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 21:09  新浪财经
图文: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宫昊
  2009年10月24日,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宫昊主持分论坛。(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2009年10月24日,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颠覆与新生——低迷时期的全球化机遇”。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宫昊主持分论坛。

  宫昊: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能够作为本次竞争力分论坛的主持人,我是来自北京电视台的宫昊。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本次的主办方《环球企业家》和罗兰·贝格,感谢大家的光临。当然也我感谢各位选择来到我们竞争力的分论坛进行分享和聆听,因为我知道本次主办方是这样设置的,把设置的时间几乎相同的,而且我听说在竞争力分论坛举行的同时,好像旁边还有大家关心的房地产的讨论的分论坛。所以要特别感谢大家坐在这里。因为意味着大家放弃了去其他的分论坛聆听的机会。我相信大家是不虚此行的,因为你们坐在这里是一举两得的选择了。据我所知,其他的分论坛是就相关的话题进行讨论。我们这个论坛是两部分的内容,一部分是竞争力的分论坛,各位可以一起见证“2009中国骄傲第四届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评选的颁奖盛典,也希望各位能够听到你想听到的,见到你想见到的。

  我们言归正传,竞争力源于企业的竞争理念,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思路决定出路。竞争理念决定企业经营的成败,新一轮的全球化告诉我们很多旧的一些竞争的方法,可能已经不是太适用了,也可能不会把我们引向特别平坦的未来。在新的时代,又有哪些竞争特色和手段,或者我们说的火爆味十足一点,在新的战场里面,又有哪些新的规则呢?这就全球竞争力是我们今天在这个分论坛里即将探讨的课题演化—新全球化中的竞争思维,要想解决这些问题,首先最先要解决中国公司的是如何分析一下我们自身,我们具有那些优势、劣势、竞争力。相信大家都知道杀鸡取暖和涸泽而渔的这种追求短期利益的做法不可取的。有些人说我们中国人最擅长是贯通和融合。2009年已经过去一大半了,新的经济形势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中华民族如何面对我们中国企业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又应该怎样面对呢?下面让我们聆听诸企业名家的对话。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