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劲:低推售比表明房市目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 19:41  新浪财经
肖劲:低推售比表明房市目前乐观
  2009年10月24日,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万科北京公司市场总监肖劲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2009年10月24日,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颠覆与新生——低迷时期的全球化机遇”。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万科北京公司市场总监肖劲演讲。

  肖劲:我们是企业,我们更多时候是企业思维,说白了就是更关注微观的一些东西。微观的东西跟宏观的东西不太一样,我们更多考虑服务、产品、效益、执行力,是这些方面。有时候大家看的经济指标我们也关注,但只是参考。说到微观指标,我们更关注的一个数叫推售比,市场推出多少房子、又卖掉多少房子,这是我们比较关心的。目前市场的确比较好,原因就在于推售比数字比较低,数字越低,说明市场越好。数字越高,说明越不好。现在来看,目前市场供应量的确越来越少,虽然成交量并不高,但是推售比很好,所以我们对市场很乐观。这是第一个想法。

  第二个想法,很多经济技术指标在房地产这块运用起来比较乱,很多人都说供应量、消化量、价格,完了之后画几个图,不同人开始了不同的解读模式,我觉得这个不太科学,因为房地产供应量好像很难持续,所处位置差距又很大,你怎么靠差距很大的数字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呢?实际随着统计部门逐渐减少,我想成交量必然是长期往下走的一个态势,我们也不能因此就得出来房地产一天比一天差。这是我的观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