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向升: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应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 19:07  新浪财经
傅向升: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应走出去
  2009年10月24日,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傅向升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2009年10月24日,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颠覆与新生——低迷时期的全球化机遇”。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傅向升演讲。

  傅向升:非常感谢主持人!我非常赞成刚才丁杰先生说的国际竞争力要放在国际平台上去衡量我们企业的竞争力。这个企业在国际化的过程当中,就应该是要走出去,要在国际这样的一个平台上竞争。上午给大家也介绍了中国化工这五年,特别是近三年,在国际化,或者是国际并购方面取得的效果比较明显,我们成功并购了国外四家企业,特别是这四家企业我们投入,应该说花费不到一百个亿这样的一个投入,但是我们从去年,就是2008年的情况看来,销售收入已经接近200个亿,利润也是非常好的一个情况,也就是说证明我们这个并购是成功的。销售收入占到我们集团公司总的销售收入的16%左右。所以这是一个情况。

  谈到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方面,刚才我也谈到,我们这两年重点做的,一个就是调整结构,一个是自主创新,第三个是节能减排。那么调整结构这一块,我们主要还是根据化学工业的一个发展的趋势,来调整化工集团的这样的一个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自主创新这一块我们是主要通过中国化工专门设立了一个集团,叫创新基金,我们这个创新基金不是简单的,仅仅是支持化工集团的所属企业,因为我们有118家企业和科研院所,我们的科研能力在央企中是很厉害的,但是我们的基金是支持全国的,来共同推进我们的自主创新,所以说这五年当中,应该说我们专利的数量在央企当中是排在第六。

  节能减排这一块主要是集团公司这两年推出了零排放这样的理念,要通过创新、通过技术升级、技术改造和项目的建设,要把化工作为污染的行业和污染的大户这样的一个形象,要推进零排放这样的理念,要在保护环境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