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艾德维克投资管理董事会主席布鲁诺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 15:06  新浪财经
图文:艾德维克投资管理董事会主席布鲁诺致辞
  第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09年10月24-25日在上海浦东召开,主题为:金融危机下的经济增长与金融变革。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活动。图为艾德维克投资管理董事会主席布鲁诺-阿施勒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肖锋摄)

  第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09年10月24-25日在上海浦东召开,主题为:金融危机下的经济增长与金融变革。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活动。图为艾德维克投资管理董事会主席布鲁诺-阿施勒致辞。

  布鲁诺阿施勒:女士们、先生们!非常高兴参加本次论坛。我以前也讲过这样的题目,所以我今天不想再在中餐之后讲相同的题目。所以我会讲一下跟机会、机遇相关的话题。

  艾德维克办公室在全球都有部属,在不同国家都有我们的代表处。我们在中国进行投资长达10年之久,十年前我们就开始做投资了。我参加了建立不同类型的政策、规范,包括跟中方建立合作机制,在整个全球框架下通过这些工作的经验来让我相信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

  我早上谈到三足鼎立的事件。讲到了美国,现在它的一个资产负债表出现了问题,在未来这是一个挑战,他们需要500亿美金,这可能来自于私募,或者是政策,这是用来调整我们的市场,我相信它也会引发一部分的市场波动。

  再看一下欧洲,欧洲的情况有所不同,这也是一个机遇,从私募来说可以从重组的市场当中进行投资。提到欧洲我们还可以考虑到新的方面来自于亚洲和中国,它有一个非常的增长。新的规范、业务模型都在改善。还有一点也会发生巨大的改变,就是我们如何进行业务。一方面是IT,还有快速技术的发展,以及我们产品是如何进行设计的,而且由客户来主导,公司不会做很大的决定来告诉客户做什么,而是客户告诉公司要做什么,公司的管理层要做调整,这样的形式会改变整个世界。私募就需要考虑到它发展是否健康。在以后你们会有一整个推出的系统。比如说你看病、医院的体制都会完全发生改变。

  当我讲到商业模型改变的时候,特别是在中国的情况下,以及农村区域我们现在还没有非常密集的基建设施。我们一定要非常地小心,看一下如何来做投资。当然我是说从私募的角度出发。在亚洲你可以看到我们有很多投资的部署,其中600项在中国。30%到50%都是机构。对于中国和国际的投资机构来说,中国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投资点。尽管有些地理上动态的差异,比如像欧洲,或是美国,当我们把整个情况来仔细考虑的时候,就会发现中国现在在国际的竞争之下要去争取国际的资金。因为这个资金有可能进入到美国,或者是进入到欧洲,再或者是亚洲的其他地方。这样讲是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会出现一个更加严格的、基于全球标准的投资政策。这些投资机构如何做一个投资部署将会有一个选择。非常关键的一个中心就是监管,我在这里强调了几个方面,也就是说降低风险,而这一次并不是在美国,而是在欧洲,以及优异表现的质量。中国的社区当中需要考虑、鼓励这种优异的表现,因为迟早我们都会达到这样的时间点,中国的金融机构不论是ICI,或者还是保险公司,再或者是资产管理公司,他们要告诉世界,当当地的经理和国际经理都是社会的一部分,无论是资产管理公司,或者还是保险公司来讲都是一样的,这非常关键,因为当地金融机构已经有一些国内买家告诉投资人他们如何获利,如何让利润进一步地增长。

  总结一下。这个世界将会发生改变,在历史上我们提到了先是美国,再是欧洲。现在我们讲到的是风险投资,但是现在你可以看到人们会提到地理的位置,比如说亚洲是一个增长的区域,欧洲是一个整合的区域,美国在重组。每个都有一个风险投保的比率。这就是机构投资人需要第一次做出选择。

  对于私募行业来说这有什么样的意义呢?在美国我们有一个通货膨胀过剩的结构,未来3到5年基金管理人都会缩水,欧洲也是这样的。为什么呢,因为对于公司来说也好,还是对于资产管理来说也好,都有一定的竞争机制存在,大家都需要基金,而且他们要找到最佳的适合投资的公司。因此私募必须要找到,并且帮助最佳公司,中国现在也加入了这种激烈竞争的行业当中。我们相信中国私募经理应该数量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但是会有很多的洗牌,同时他要去应对这些挑战,或者达到国际黄金标准的期待。现在在重新定义的过程当中,因此我们的监管机构仍然要保持、应对这种挑战,当然新的公司也会加入到其中,因此我要告诉大家的是私募世界将会发生巨大的改变。管理的方式、项目选择都会发生不同,以及要进行标杆的比较,全世界都是如此。我的想法、我的期待对于机构投资来说不论是保险公平公司,或者还是对于亚洲的监管方来说都是要帮助我们,告诉我们你的期待是什么,你希望私募如何在竞争非常激烈的环境下做出选择。

  谢谢!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