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一期投资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7: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22日下消息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009102024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新浪财经作为独家门户网络合作伙伴,全程报道本次盛会。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诸鑫强对新浪财经表示,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一期10亿美元已筹备好即将启动投资。

中国进出口银行等主办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推介会在博览会上举办,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已进入倒计时,中国东盟的经贸合作正处于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时期。要深化中国-东盟经贸合作,迫切需要加强直接投资,特别是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建设。

据报道,今年418日,温家宝总理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做主题演讲时正式对外宣布设立总规模为100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支持区域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进出口银行是基金的主发起人,该行副行长诸鑫强对新浪财经表示,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主要用于促进东盟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开发。一期筹备了10亿美元,希望尽快投完,当投资额用到70%以后,将筹集二期投资。目前已经接收到很多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企业的申请,正在审批,即将启动投资。(华艳 发自南宁)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